曼联曼城冲突还原:穆里尼奥被曼城大将怒骂滚蛋

2017年12月14日14:12 新浪综合
曼城德比后冲突还原

  曼市德比战前的周日下午,和谐似乎成为了主旋律。沿着老特拉福德的球员通道,斯特林径直走向林加德,彼此握手寒暄,这显然是一个友善之举。

  卢卡库与同胞孔帕尼相互拥抱的镜头,更是被收录进电视荧幕上。据一位目击者证实,赛前球员通道的气氛“基本上比较和谐”。尽管外界已经针对这场德比大战炒作了多日,并极力渲染两队之间的敌意,但当身披红蓝两色战袍的球员走向老特拉福德的西看台,即将打响史上第175次曼彻斯特德比时,我们似乎并未闻到太浓烈的火药味。

  将时钟快拨两个小时,现场气氛就不那么和谐了。几分钟前,穆里尼奥刚刚跟老对手瓜迪奥拉在场边握了一次手,但脸上明显呈现出不悦的神情。向来骄傲的曼联主帅,刚刚目睹自己的球队遭遇一场败绩,在联赛冠军的竞逐中被曼城落下11分之多。此外,穆里尼奥对于当值主裁判奥利弗也颇有微词,抱怨他在下半场末段无视奥塔门迪禁区内对埃雷拉的犯规,进而漏判了一粒应属于曼联的点球。

老特拉福德球员通道及走廊的内部示意图
老特拉福德球员通道及走廊的内部示意图

  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了10分钟,此时的穆里尼奥已经走到老特拉福德球员通道的尽头,接下来他要向左转,来到一条狭窄(不超过1.5米)的走廊。这原本是一条欢快的走廊。陈列于走廊两侧墙面上的每张照片,都彰显着这家俱乐部的成功。球员举杯庆祝的照片占据了大多数,其中包括曼联上赛季夺取欧联杯、联赛杯、社区盾以及2016年捧得足总杯时的经典瞬间。

  不过,穆里尼奥此时的心情,跟照片中的人群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当他踱步经过客队更衣室时,葡萄牙人突然看见/听见了一些令其感到厌恶的东西。

  曼城方面的庆祝行为,显然把穆里尼奥给彻底激怒了。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客队的举动“有些过火”,他形容客队更衣室内的一些做法明显具有“敌对性”。一位目击者声称,曼城众将用联赛夺冠的规格来庆祝了这场德比胜利——他们连唱带跳,相互击掌,疯狂嘶吼,往空中抛纸屑,而由曼城工作人员携带着的音箱还大声地播放音乐。事实上在赛前准备比赛时,他们就把音乐弄得很响,整个走廊都能听得一清二楚。绿洲乐队的歌也在“蓝月亮”的歌单内,而那首《Don’t Look Back in Anger》就是瓜迪奥拉的最爱。

埃德森赛后在球员通道内庆祝
埃德森赛后在球员通道内庆祝

  比赛结束后,音乐再次响起,穆里尼奥觉得自己有必要把满腔的委屈给发泄出来……关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坊间已经出现各种说法,相信谁应该负更大的责任则完全取决于你的立场,但有一点很清晰:穆里尼奥当时很不高兴。

  一位目击者表示,穆里尼奥先是冲着曼城门将埃德森嚷道:“你他妈的放尊重点!”,然后又怒斥他在完成了救命的两连扑(挡出卢卡库和马塔的近距离射门)后曾故意倒地佯装受伤来拖延时间。但曼联方面坚决否认穆里尼奥做过这类事情,他们还原出的现场情况是:穆里尼奥一句话都没说,他想进去客队更衣室,却被埃德森伸腿挡在门外,甚至还伸手推搡了他。

  曼联俱乐部坚称穆里尼奥从未进入过客队更衣室;但曼城俱乐部上报给英足总的材料中却指出葡萄牙人“确实进去了”,客队方面还强调说:“如果他没进来,后来的冲突就不会发生。”

  一位对两家俱乐部都无倾向性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埃德森回了穆里尼奥一句:“滚蛋!”

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赛后拥抱致意
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赛后拥抱致意

  随后在更衣室内部/更衣室门口,有大约15个人卷入了这场混乱的冲突之中。曼联在自家主场会为客队提供用纸盒包装的脱脂牛奶,此时一盒盒牛奶就成了攻击武器。据报道,牛奶连带着茶、咖啡都朝穆里尼奥的方向从更衣室内泼了出来。穆里尼奥虽然没有被直接击中,但牛奶盒砸在墙壁上后四处乱溅,弄脏了不少曼联工作人员的衣服。至于随后发生的事情,两家俱乐部又是各执一词了。

  双方都承认自家俱乐部有成员参与了争斗。据其他内部人士透露,混乱中有人还出拳打了人,但他不能指出具体是哪个人动的手。一些曼联球员是听到走廊里的嘈杂声后才赶到事发地点的,在现场紧张气氛的刺激下,两队成员开始反复推搡起来。

  曼联俱乐部表示,他们的球员从未朝对手丢过塑料瓶子,但阿尔特塔(曼城助教)的右眼角分明就被装满饮料的瓶子砸出了一道伤口。目前还不知道是谁袭击阿尔特塔,而一脸鲜血的阿尔特塔随后被人拉走接受了治疗。

阿尔特塔故意用手遮住了受伤部位
阿尔特塔故意用手遮住了受伤部位

  有人声称,曼城队长孔帕尼对穆里尼奥的出现感到格外愤怒,如果不是被身旁人拉住就要大打出手了——但曼城方面否认了这种说法。混乱中,比利时人德布劳内被挡在人群之外,于是他只能踮起脚尖来看热闹。

  球场的保安随后冲入走廊,将两队人员强行分开。这场闹剧总共持续了两分钟,但随后接受媒体采访和出席赛后发布会时,穆里尼奥却没有谈到这件事。曼联俱乐部已经把这件事的相关报告提交给了英足总。而在周中联赛开踢前的例行记者会上,双方教练也都被问及了相关问题,无论是穆里尼奥还是瓜迪奥拉都承认了这场冲突的发生,但也都没有透露太多细节。

  即便如此,从周日比赛结束至今,这件事仍占据着英国各大媒体体育版面的头条位置,而最终的处罚决定将由英足总做出。

  (来自 肆客足球)

标签: 穆里尼奥曼城阿尔特塔曼联瓜迪奥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