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传奇力挺卡塔尔世界杯:向韩国学习经验

2017年12月14日08:47 新浪体育 微博
洪明甫力挺卡塔尔世界杯

  韩国传奇球员洪明甫呼吁亚洲各国支持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

  2002年韩日世界杯,洪明甫率领韩国队杀入4强,他充分领略到在本土举办世界杯的好处。在这届大赛中,洪明甫荣膺铜球奖。

  卡塔尔世界杯将在2022年举行,这让现任韩国足协主席的洪明甫,感到很自豪,因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次在亚洲举行。近期在曼谷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礼上,洪明甫认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可以推动卡塔尔和当地地区的经济和足球发展。

  洪明甫表示:“韩国足协为卡塔尔能举办世界杯,而感到骄傲。整个亚洲都必须支持卡塔尔,因为举办世界杯,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可能让卡塔尔快速发展成一个足球国家。”

  “2022年韩日世界杯,便促进了韩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这是1988年奥运会之后,韩国举办的又一个体育盛会。在这段时间内,我们的制造业变得更加发达,这为我们出口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2002年之后的10年,我们的出口一直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长,哪怕今天,很多韩国品牌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卡塔尔现在也希望像当年的韩国一样,通过举办世界杯来推动国家前进。”

  洪明甫接着说道:“我参加过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但在美国和法国,我们没有赢过哪怕一场比赛。到了2022年世界杯,我非常紧张。在希丁克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奋战了6个月。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我们击败了波兰,当时我们都没想到,我们的旅程最终会变得那么特别。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战平了美国,球迷都支持我们,而我们的信心也在增长。我们的精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

  “我记得最后一场小组赛比赛之前,我告诉球队,我们的对手是强大的葡萄牙,但这是属于我们的时刻,最后果然是这样。然后,我们在淘汰意大利之后,在1/4决赛中遭遇西班牙。这些比赛都是非常紧张的,但我们有信心和自信,粉丝们的支持一直在推动我们前进。”

  洪明甫还表示,卡塔尔应该从韩国世界杯的经历中,汲取经验:“卡塔尔应该对韩日世界杯进行研究,在本土举办世界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卡塔尔要尽全力保证世界杯球场的交付,我确信这将会促进这个国家的转型。”

  (新浪体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韩国卡塔尔世界杯韩日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