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废太子复活!桑切斯厄齐尔之后温格要靠他

2017年12月14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尔希尔本场首发出战

  阿森纳客场与西汉姆联队互交白卷,但兵工厂却并非全无亮点。在首发阵容中久违的威尔希尔就是一个惊喜。

  今天的比赛,威尔希尔回到了首发阵容中。他上次在英超联赛中首发,还是577天前的事。不过,对于英超的赛场,他似乎从未陌生过。比赛第21分钟,他将球交给桑切斯,后者的抽射将球打高。第70分钟,威尔希尔迎来了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奈尔斯左路传中,吉鲁禁区内头球回做,威尔希尔卸球后凌空抽射,却将皮球射偏。第85分钟,他为破门做出了最后一次努力,但他的射门却被队友吉鲁挡出了。

本场威尔希尔在攻防两端都有上佳表现
本场威尔希尔在攻防两端都有上佳表现

  全场比赛,威尔希尔共有3次射门,这个数字仅排在桑切斯之后。此外,他还有4次过人,3次铲断,可以说攻防俱佳。另外,他还有61次传球,其中56次传到了队友脚下,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1.80%,这个数字在全场比赛的所有首发球员中是最高的。要知道,作为前场球员,他的接球和传球大多发生在前场,在这个区域能达到这样的成功率,实数难能可贵了。

  威尔希尔上一次代表阿森纳队首发,是在2015-2016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阿斯顿维拉。上赛季,他在夏季转会期的截止日被出租给了伯恩茅斯。本赛季在回到阿森纳之后,他先是从欧联杯和联赛杯这两项赛事打起。6天前的欧联杯小组赛,他在时隔928天以后再度收获进球。事实上,在英超联赛中,温格在2个月之前就开始对他敞开了大门,在打了6场替补之后,他终于迎来了首发。而这,也宣告了他的复活。

威尔希尔获得全场最高的7.9分
威尔希尔获得全场最高的7.9分

  赛后,《whoscored.com》给威尔希尔打出了7.9的全场最高分,他也没有意外的成为了全场最佳球员。主教练温格说:“他表现很好,创造出了很多向前的机会,今晚他做的是积极的。他需要经常打比赛,这一点我说过很多次了。他很有耐心,现在他得到了回报。”

  不过,温格所说的回报,恐怕不仅仅指的是眼下。当英超联赛进入圣诞-新年的密集赛程的时候,威尔希尔的回归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坊间盛传桑切斯和厄齐尔两大核心即将离队,在他们没有与阿森纳续约的情况下,无论是冬季还是明年夏天,他们离开兵工厂都是大概率事件。届时,作为阿森纳队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创造力的球员,威尔希尔必然将挑起球队的大梁。明年的元旦,将是威尔希尔26岁的生日,这个年龄也标志着球员进入了成熟稳定的阶段。往日的历练都将成为未来的财富,对于自己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所要承担的责任,威尔希尔准备好了吗?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威尔希尔温格桑切斯厄齐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