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之王陨落!孔蒂被坑出一脸血 阿布埋的雷?

2017年12月10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切尔西遭遇一场惨痛失败

  由于身前的曼城和曼联本轮将要正面PK,切尔西迎来了缩小分差的良机,但孔蒂的球队却在客场意外“翻车”,0-1不敌深陷保级泥潭的西汉姆联。在全队状态不佳、表现低迷之时,切尔西新援巴卡约科和扎帕科斯塔的表现尤为刺眼,他们要为蓝军在伦敦碗球场饮恨而归负很大责任。

  与上轮切尔西3-1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相比,孔蒂对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3处调整,除了队长卡希尔回归之外,巴卡约科和扎帕科斯塔也获得了首发机会,但他们两人却辜负了孔蒂的信任,始终游离于切尔西体系之外,低迷的表现也是蓝军攻不成守不就的原因之一。

切尔西无奈丢球
切尔西无奈丢球

  巴卡约科最近在比赛中的表现为人诟病,在切尔西与利物浦的比赛中,他成为了球队的失球罪人,而在周中欧冠小组赛末轮迎战马竞的比赛中,法国人又在防守定位球时出现漏人,导致球队丢球的同时被罗马逆袭,切尔西只能屈居小组第二,为球队后续的欧冠征程埋下了极大的隐患。而巴卡约科并没有抓住对阵西汉姆联的首发机会证明自己,再次在比赛中迷失。

  第23分钟,巴卡约科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后获得破门良机,但他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施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巴卡约科此役最大的失误出现在第36分钟,法国人在弧顶前接球时不慎将皮球停给了有着“奥地利伊布”之称的阿瑙托维奇,好在他身后有队友扎牢了篱笆,没给西汉姆联的进球功臣再次破门的机会,但巴卡约科在如此重要的区域将球权以这样“离奇”的方式拱手让于对手,还是令孔蒂和球迷们惊出一身冷汗。下半场一开场,巴卡约科便被佩德罗换下,这也从侧面证明,孔蒂对于法国人的表现很不满意。

巴卡约科和扎帕科斯塔评分很低
巴卡约科和扎帕科斯塔评分很低

  相比于巴卡约科,扎帕科斯塔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虽然意大利人传中精准,但他在上半场时并没有太多的从边路为队友输送炮弹,而扎帕科斯塔在进攻端乏力的表现也是切尔西无法攻破铁锤帮铁桶阵的原因之一,他在边路相对低迷的表现使得蓝军的进攻宽度受限。在摩西换下阿隆索之后,扎帕科斯塔再次来到了左翼位,但他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随后被威廉直接换下。

  孔蒂对巴卡约科可谓垂涎已久,蓝军今夏豪掷4000万英镑从摩纳哥引进了法国人,并将马蒂奇卖给争冠对手曼联,不过马蒂奇在穆里尼奥麾下如鱼得水,这笔买卖如今看来切尔西真是血亏。扎帕科斯塔则是以2300万英镑的转会费压哨来到斯坦福桥,在赛程已经度过三分之一后,意大利人并没有令高层和球迷眼前一亮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7000万镑锋线新援莫拉塔在经过了赛季初的高光之后,近日陷入了球荒,此役更是在最后尾声阶段错过了单刀破门良机。

转会发言权不大的孔蒂,也很无奈
转会发言权不大的孔蒂,也很无奈

  此役负于西汉姆联之后,切尔西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曼城11分之多,争冠希望渺茫。想要卫冕冠军,切尔西需要极强的稳定性,但孔蒂球队目前并不具备这一特质。由于本赛季切尔西四线作战,阵容深度将直接影响球队的成绩,但孔蒂在轮换球员时却遭遇了不利,包括扎帕科斯塔和巴卡约科在内的多名新援都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准,这直接导致蓝军的战斗力狂降。

  这是孔蒂的锅吗?看起来你或许无法怪他。意大利人虽然是俱乐部的主帅,但他并没有转会权,今夏掌握蓝军转会大权的是阿布的两大亲信——技术主管埃梅纳洛(现已离职)和CEO格拉诺夫斯卡娅,切尔西今夏在转会市场上犹豫不决,孔蒂数次与俱乐部高层因此被曝出不和传闻。可以说,孔蒂也是受害者之一,甚至是最大的受害者,如今他已被蓝军这一管理权力集中的政策坑出了一脸血。或许,阿布也得为此负有一定责任,诚然,阿布绝对是一位模范好老板,但他却太过追求对俱乐部的控制,而这也导致了切尔西主教练的弱势。或许,本赛季切尔西战斗力骤降,也和俱乐部这种权力结构分不开关系。

  (白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孔蒂巴卡约科阿布英超西汉姆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