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血阿森纳回归!三叉戟火力爆表 曼联慌不慌?

2017年11月30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现在阿森纳气氛很好

  在12月到来之前的最后一战中,阿森纳取得了一场5-0的大胜。在前四名站稳了脚跟。

  在战胜了哈德斯菲尔德之后,阿森纳已经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跨赛季的主场12连胜(上赛季5场+本赛季7场)。本赛季在主场取得了21分,成为了他们跻身积分榜前四名的有力保障。主场100%的拿分率,在英超的另外19支球队中,也只有曼联能与阿森纳平起平坐了。

  更重要的是,在经历了赛季初的动荡之后,阿森纳的人员已经越来越齐整了,尤其是攻击线。赛季初,厄齐尔和桑切斯由于转会绯闻而遭到雪藏,不久维尔贝克又因伤缺阵,直到上周中的欧联杯才复出。现在,拉卡泽特、桑切斯、吉鲁和维尔贝克四大攻击手都处于健康状态,中场的厄齐尔和拉姆塞(今天也贡献了2次助攻)状态大好,甚至是威尔希尔也得到了在英超联赛中出场的机会,温格的可用人员空前丰富。

化学反应也越来越好
化学反应也越来越好

  同时,在战术和阵型方面,阿森纳也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体系。在现有的三后卫体系中,攻击线主要由拉卡泽特、桑切斯和厄齐尔构成三叉戟。其中桑切斯和厄齐尔经过了几个赛季的配合,其默契程度自不必说;拉卡泽特经过了几个月的磨合后,也与桑切斯和厄齐尔融为了一体。

行云流水的破门
行云流水的破门

  厄齐尔说:“我真的很喜欢和拉卡泽特、桑切斯一起踢球,我们都很有实力,他俩也十分有威胁。”而无论是维尔贝克还是吉鲁,都能成为这个体系良好的补充,更重要的是,他们会带来不同的风格,这样一来,针对不同的对手,温格拥有不同的应对策略。今天的比赛,阿森纳共有17次射门,桑切斯占据了其中的3次,拉卡泽特和厄齐尔各有2次,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吉鲁更是有6次。

  上周末,在客场1-0战胜伯恩利之后,阿森纳终于进入了积分榜的前四名。而本轮比赛,由于热刺客场输给了莱斯特城,尽管利物浦取得了3分,阿森纳还是将对第5名的优势扩大到了2分。在赛程最紧张的12月到来之前取得这一排名,具有相当大的战略意义。目前,排名积分榜头名的曼城积分达到了40分,尽管说阿森纳追赶曼城不够现实,但在稳住前四名的基础上,成为冠军争夺战中的搅局者,也并非兵工厂的奢望。毕竟,阿森纳曾经在客场0-0逼平了身前的切尔西。

  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的下一个对手,就是排名积分榜次席的曼联。很难说两支球队中哪个势头更盛,不过,目前阿森纳只落后曼联4分,凭借本赛季主场全胜的态势,一旦能击败曼联,阿森纳就将把双方间的差距缩小为1分,到了那时,前四名间的争夺形势将更加扑朔迷离。联想到曼联客场勉强逼平利物浦时场面上的狼狈,占据主场之利的阿森纳将拥有更多的胜算。不知道面对这样一支高歌猛进的阿森纳,穆里尼奥的心理是否发慌了呢?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曼联阿森纳桑切斯厄齐尔拉卡泽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