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和兰帕德 谁的职业生涯成就更高呢?

2017年11月17日09:35 新浪综合
双德谁成就更高?

  两个人对于英超联赛而言都是不朽的传奇,7年之前,两人都还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中的两位,从兰帕德加盟切尔西后开始,两人就一直被拿来做比较,在国家队两人是队友,但两人似乎始终没能实现完美共存,双德共存的问题困扰了一代又一代英格兰教练,连卡佩罗也无能为力,如今两人都已退役,能否共存的问题成为了永远的谜团。

  比较两人的职业生涯,个人认为,俱乐部层面而言,兰帕德胜过杰拉德,国家队层面而言,杰拉德胜过兰帕德。

  俱乐部方面,兰帕德效力切尔西期间共获得过三次英超冠军,4座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1次社区盾、1次欧冠冠军和1次欧联杯冠军,共为切尔西打进205粒进球,是队史第一射手,要知道,他是一名中场球员,09-10赛季,他曾单赛季打进22粒联赛进球,算上后来效力曼城时的进球数,他总共在英超打进了175粒进球,与亨利持平。整个职业生涯进球数超过了300个,得分能力在中场球员当中是无敌的存在。2005年时,曾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第二名。

  杰拉德效力利物浦20年,期间共获得过2次足总杯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1次社区盾、1次欧联杯、一次欧冠和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但最大的遗憾是始终没能获得过英超冠军,2014年是最接近的一次,可惜那次滑倒.....利物浦生涯共出场695次,打进177球。07年时曾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08年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综上所述,俱乐部层面,兰帕德的冠军数更多,个人数据也更出色,当然其中有切尔西队整体实力更强的因素存在,但杰拉德没有联赛冠军是一个致命硬伤。

  国家队方面:杰拉德代表英格兰队参加过04、12两届欧洲杯和06、10、14三届世界杯,共出场114次,打进21粒进球。兰帕德代表英格兰参加过06、10和14三届世界杯和04年欧洲杯,08年欧洲杯英格兰未能进入,12年欧洲杯因伤缺席,共代表英格兰出场106场,打进29球。

  从数据上看,兰帕德的效率似乎更高,但是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缺乏说服力,在俱乐部进球探囊取物的他在所出战的10场世界杯比赛中没有过进球(10年对阵德国的那脚吊射已经越过门线,但仍被裁判判做无效)。而杰拉德在世界杯上有过3粒进球,且10年开始到14年世界杯结束期间一直担任着队长职务。

因此可以判定,杰拉德的国家队生涯要好过兰帕德。

  因此可以判定,杰拉德的国家队生涯要好过兰帕德。  

  技术特点上:兰帕德跑动能力出色,速度不快,但体力出众,有铁人之称,他的脚下技术不够细腻,但简单高效,传球调度能力出色,大局观很好,前插进攻和后插上能力很强,远射能力顶级。

  杰拉德技术较为全面,奔跑能力强,速度也很快,在反击当中是一把利器,拥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他冲刺起来的突破能力很强,远射功夫了得。传中球能力出色,有几分贝克汉姆的味道。

从技术特点上看,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难辨高下。

  从技术特点上看,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难辨高下。

  纵观职业生涯,两人难分高下,但杰拉德受到的褒奖似乎更多些,曾有人评价说,英格兰只有一人能在巴西队踢上主力,那就是杰拉德。弗格森也曾说过:我们很不幸,因为利物浦有杰拉德,但我们也很幸运,因为利物浦只有一个杰拉德。穆里尼奥曾经多次表示没和杰拉德合作过是一大遗憾。

  但另一方面,杰拉德有过三次致命低级失误,一次是欧洲杯上最后时刻回传球传给亨利,造就了法国队的神奇逆转,使英格兰屈居小组第二。一次是10年回传德罗巴,直接帮助切尔西锁定英超冠军。再一次,就是那次滑倒,葬送了一个赛季的努力。而兰帕德的职业生涯并没有什么致命低级失误。

  很多人都曾想象:假如04年时杰拉德真的加盟了切尔西,或许穆里尼奥就能将双德共存的问题给解决了,英格兰或许就能在2006年捧起大力神杯。但一切都只能是如果,而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无需比较两人孰优孰略,毕竟红蓝8号的对决曾是那些年的英超最美的风景,是我们青春里美妙的记忆。

  (来自 新浪看点 钟雪娇--叉烧)

标签: 杰拉德兰帕德英超切尔西英格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