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天才缺了1节课叫铁血 这帮娃娃兵若让穆帅带

2017年10月29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的娃娃兵气质还是过于稚嫩

  13连胜!英超历史最佳开局!如果光看了这些数据,你或许会被曼城的丰功伟绩所“迷惑”。然而如果你看了这场比赛,就会发现曼城暴露出来了诸多问题,最严重的,就是精神面貌。

  本场比赛开始,就进入了曼城熟悉的节奏,席尔瓦、德布劳内如同穿花蝴蝶,右路的沃克传中狂轰乱炸,德尔夫也连连游弋到禁区前沿发炮,再加上萨内用个人能力轻松写意的打开进球匣子,似乎一场大胜又是水到渠成。

  罗德里格斯的扳平只是“小插曲”,费尔南迪尼奥再度超出比分控制比赛,然而一切的美好到此戛然而止,曼城开始进入到上赛季熟悉的节奏,简单来说,就是开始“浪”了。

德布劳内贪功
德布劳内贪功

  这场比赛德布劳内的心态有多急躁,无须赘述,他没有送出任何犀利的助攻,而且三脚射门全在禁区外,没有一次命中门框范围,一脚比一脚离谱。

  而热苏斯也因为遭到了西布朗的肌肉棒子的围剿,抢点不再轻松,再加上德布劳内的靠谱传球变少,他也没有获得什么好机会,下半场他甚至因为在禁区内抢点不成,向裁判无谓的嘟嘟囔囔,吃到了一张黄牌,他抱怨的表情,就像一个被抢走了棒棒糖的孩子。

奥塔门迪致命失误
奥塔门迪致命失误

  最荒诞的是,进入补时之前,奥塔门迪儿戏般的把皮球停给了西布朗的菲利普斯,曼城仿佛失去了主心骨,在补时阶段无助的左顾右盼,心惊胆战的在倒脚和大脚中结束了比赛。球迷纷纷感叹“曼城这是把一场6-1踢成了3-2。”

  我们往往喜欢拿瓜迪奥拉的曼城,水银泻地般的天才迸发,来作为现代足球的经典范例,但我们却忽略了,青年军浪漫恣肆发挥的背后,曼城也在承担着自由的代价。曼城现在已经出现了负面的苗头:前场贪功、后场散漫。而这些因素越到赛季后期,越到拼刺刀的时候,隐患越大。

穆里尼奥有一支铁军
穆里尼奥有一支铁军

  而反过来说,穆里尼奥的曼联确实因其缺乏创造力而饱受诟病,但总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正是最大程度的执行战术,树立精神的保证——如果是穆里尼奥的球队,两球领先几近于死刑判决书,而在曼城这里,你永远猜不到一场3-1是会变成3-3还是6-2。

  当然,这世界上没有鱼与熊掌兼得的好事,浪漫和铁血已经有过无数回合的交手,博格坎普曾经立下宏愿要“赢得漂亮“,而他也做到了。利物浦曾经离英超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时也想”赢的漂亮”,但他错过了,并且每每后悔自己为何当时对阵切尔西和水晶宫时没有全力追求“丑陋的赢”。

  铁血和浪漫孰高孰低,至今没有人能够给出标准答案,但曼城的一时风光,离兑现成冠军还差得远,因为铁血讲究的是一个韧,就像一颗蒸不烂、煮不熟、槌不扁、炒不爆、响当当的铜豌豆,这种特质,越在赛季后期,越显得重要,而曼城这种作风自由的队伍,如果不能在前期奠定足够巨大的优势,一旦遭遇运气、赛程、心理的打击,很容易遭遇滑铁卢。就像去年,当曼城连战连捷,曼联裹足不前的时候,谁能预料的到,最终四大皆空的是曼城,而捧得小三冠的是曼联呢?英超鹿死谁手,离最终揭晓,还差得远。

  (梓泉)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悲哀!走出过大罗和伊布的他们 已堕落成欧洲三流

  职场厚黑学:一个身价800万的屌丝在曼城咋出头?

  为何只有失去了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才懂得珍惜?

  世界杯头号奇闻!南美冠军搬石砸脚 自己淘汰自己

标签: 穆帅穆里尼奥德布劳内瓜迪奥拉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