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四人齐头争英超金靴 这群狼杀伤力不输MSN

2017年10月29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城热苏斯-萨内-斯特林-阿圭罗组成的攻击群非常强大

  瓜帅麾下的曼城再次取胜,继续保持着积分榜上5分的领先优势,也延续着近来的良好势头。在新赛季获得不败开局的同时,曼城也从另一个方面展现着他们的强大——英超射手榜前7位,曼城已经占据了4个。

曼城占据射手榜前7位中的4位
曼城占据射手榜前7位中的4位

  在如今的英超射手榜上,凯恩以8粒进球占据榜首,紧随其后的,便是曼城的4大前锋阿圭罗、斯特林、萨内和热苏斯。4人不但进球数量多,效率也非常惊人:阿圭罗的7球是在543分钟内打入的(每77.6分钟1球),斯特林的7粒进球也只用507分钟(每72.4分钟1球),热苏斯出场577分钟收获6球(每96分钟1球),萨内出场588分钟同样收获6球(每98分钟1球);与曼城4将相比,前7名的其他3位效率就没有那么高了:哈里-凯恩794分钟打入8球(每99.3分钟1球),卢卡库900分钟7球(每128.6分钟1球),莫拉塔632分钟6球(每105.3分钟1球)。

阿圭罗和热苏斯进攻效率上佳
阿圭罗和热苏斯进攻效率上佳

  曼城这4大神锋不但进球如麻,更是具备给队友“喂饼”助攻的技能:在英超中,阿圭罗已经送出3次助攻,斯特林也送出2次助攻,热苏斯助攻1次,而小将萨内,更是已经送出5次助攻。由此可见,曼城在前场人才济济的情况下,不但很好地完成了轮换,还保证了无论在何种人员配置下,都能持续提供强大火力,并能形成很好的整体性。

  以往,当人们谈起欧洲顶级的前场组合时,巴萨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MSN一定是被提及最多几个组合的之一,他们也同样具备强大的进球能力和互相配合的整体性。但曼城如今的前场组合与巴萨此前的MSN还略有不同:曼城的攻击组合没有梅西一般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左右整场局势的“爆点”,但整体更加均衡,并不依赖于某个人的发挥,无论何种阵容搭配,都可以最大限度保持进球能力。

曼城射手群比巴萨过去的MSN组合更均衡
曼城射手群比巴萨过去的MSN组合更均衡

  现在巴萨的MSN组合已经成为过去,BBC组合在联赛中的总进球数也只有4粒,只有大巴黎的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帕斯托雷组合在11轮联赛中打入22球,比较接近曼城阿圭罗-热苏斯-萨内-斯特林组合的25粒(10轮)。如今曼城的攻击群可以称得上是欧洲最顶级的锋线配置之一,他们的“群狼战术”也让对手防不胜防、无法针对。相信在拥有这样强大的锋线组合后,瓜帅也能带领曼城,在欧洲赛场上获得更出色的表现,成为欧洲足坛一股强大的势力。

  (长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曼城阿圭罗热苏斯斯特林萨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