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连胜+英超历史最佳开局!瓜帅新巨舰驶进欧洲

2017年10月29日0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曼城这场比赛充分展示出了决心

  客场3比2赢下西布朗,曼城本场比赛颇有些波澜不惊的意味。但即便如此,在本场比赛获胜后,曼城还是创造了一个纪录——联赛开赛10轮9胜1平,保持不败,这个成绩是英超历史最佳开局!

  10轮联赛,曼城打进35球,场均进球超过3个,进攻力英超第一。而在防守端,曼城的表现也足够出色,10场比赛仅丢6球,净胜球达到29个,足足领先第二名的曼联10个净胜球。

曼城遥遥领先
曼城遥遥领先

  仅从数据上看,曼城已经足够光彩夺目,而具体到球员的表现,曼城更是显示出了全面开花的态势。前场几名主要攻击手,阿圭罗、斯特林都已经打入7球,在联赛射手榜上和卢卡库并列第二,紧随其后的萨内和热苏斯各有6球进账。助攻榜上,大卫-席尔瓦和德布劳内是目前英超助攻王,两人都奉献了6次助攻,排在第二位的萨内也有5次助攻。

  如此完美的表现,放眼整个欧洲足坛,没有第二支球队能够做到。回顾曼城本赛季此前的9场联赛,我们不难发现,每场比赛,曼城的中前场总有两三名球员的表现十分突出,除了打出亮眼的数据,更是奉献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或许是个例外。

曼城的攻击群让人胆寒
曼城的攻击群让人胆寒

  本场对阵西布朗的比赛,除了萨内的跑动比较活跃之外,曼城中前场其他球员的表现只能说一般。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并没有展现出此前神奇的脚法和令人叫绝的精妙传球,而热苏斯更是几乎在前场迷失。但即便如此,曼城还是死死地压制住了西布朗,这正是曼城的可怕之处。

  虽然没有创造出大把的破门良机,但曼城本场比赛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前场丢球后的第一时间反抢。俗话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而当曼城的前场天才们也变成能拼能抢的战士,即使他们的进攻没有之前犀利,看上去,西布朗也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

  10轮不败,创造了英超史上最佳开局,再加上十三连胜,这样的成绩当然和主帅瓜迪奥拉密不可分。值得一提的是,直到现在,瓜迪奥拉还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在和西布朗的比赛前,瓜迪奥拉表示,和狼队的比赛让球队意识到,胜利来之不易,球队必须保持冷静和专注。不敢想象,继续保持冷静和专注,继续赢球的曼城,将会达到怎样的巅峰。(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曼城瓜迪奥拉西布朗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