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之痛!最强武器尴尬半废 惨遭曼城曼联KO

2017年10月26日06: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虽然获胜却暴露出问题

  面对刚刚主帅刚刚下课的埃弗顿,孔蒂对切尔西的首发阵容一口气轮换了9人,而对手则是轮换了6人,从结果上看,轮休了大部分主力的切尔西最终成功以2-1晋级,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比赛中切尔西阵容的厚度问题再次暴露。

  切尔西在双后腰的位置上排出全新组合,夏季新援德林克沃特上演切尔西首秀,搭档在上一场联赛杯比赛中有过出场的00后小将阿姆帕杜。德林克沃特之前一直在养伤,距离他加盟切尔西已经过去了55天,而他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有出场还是在今年的5月3日。虽然比赛中,绰号“喝水哥”的德林克沃特在组织、防守上都有一些亮点,但错过季前备战的他在体能上还达不到要求,无法发挥全部水平。阿姆帕杜的情况也差不多,经验的欠缺让他受到影响,他想要在一线队站稳脚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切尔西的00后球员
切尔西的00后球员

  此外,穆松达、肯尼迪等年轻球员的表现也缺乏亮点。埃弗顿虽然派出了更多的主力,但由于联赛成绩和主帅情况的制约,他们对联赛杯晋级的渴望并没有切尔西强烈,但他们一度在比赛中压制着切尔西,险些在下半时扳平比分。切尔西的年轻轮换阵容并没有拿出孔蒂想要的表现,他们很难对现有的主力发起冲击,这体现了切尔西的厚度问题,坎特们的空缺无法填上。相比之下,曼城和曼联厚度都要强于切尔西。以切尔西目前的阵容,冲击卫冕就已经十分困难,更不要说难度更大的欧冠赛场。

  是切尔西年轻球员实力不行吗?这个时候一个经常被提起的问题又出现了,为什么切尔西外租军团总能带来亮眼的表现,但却没法被切尔西自己所利用?本赛季,切尔西的外租军团已经累计得到302次出场机会,打入了23个进球。租借在斯旺西的亚伯拉罕已经有4个英超进球,范-金克尔在荷甲埃因霍温已经打入6球。上赛季,切尔西外租军团更是打进126球,创造了单赛季的进球纪录。

切尔西外租军团分布图
切尔西外租军团分布图

  与此同时,切尔西的年轻球员在年轻球员国际大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在今天的大名单中替补席上,迪容-斯特林和塞尔特都帮助英格兰在今夏获得过冠军,英格兰今年在青年赛事取得大成功,其中有很多切尔西小将的身影。大部分的切尔西年轻人都能在其他场合证明过自己,但为什么却无法在一线队立足?究其原因,和切尔西的用人策略和转会策略有很大关系。

英格兰U20夺得世界杯冠军
英格兰U20夺得世界杯冠军

  切尔西一直贯彻以成绩为主的方针,即战力不足的年轻球员很难得到连续出场的机会,而对于年轻人来说,20岁上下是涨球的重要时间,没有足够的出场机会甚至可能对球员的未来造成很大的损害,加上切尔西的转会市场上往往更信任有经验的球员,这让一些不愿意等待的年轻球员离开球队,比如如今在曼城成为天王级的德布劳内,另一个最新的例子是利物浦前锋布鲁斯特,他在U17世界杯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4-1淘汰美国、3-1淘汰巴西进入决赛。而他在8岁的时候就加盟了切尔西,但之后为了出场机会转投利物浦。而还有一部分小将在等待中逐渐失去了自己的灵性。

状态火爆的布鲁斯特曾是切尔西球员
状态火爆的布鲁斯特曾是切尔西球员

  在阿布收购切尔西后,除了转会市场巨额投资,在青训设施上也花了很大一笔钱,英格兰媒体报道他为切尔西打造青训学院花费超过一亿英镑,而现在确实也有成果产生,但一直没能改变特里后没有青训产品立足一线队的尴尬。坐拥如此之大一个宝藏,孔蒂和切尔西高层理应做一些改变。

  (斗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曼联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