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十年了他还在为阿森纳进球 吉鲁百球要谢他

2017年09月29日06:00 新浪体育
沃尔科特用两粒进球帮助阿森纳全取3分

  客场对阵鲍里索夫,阿森纳仍然排出了“欧联杯专用阵容”。这支被称为“阿森纳B队”的球队能够带回4-2的大胜,最大的功臣非沃尔科特莫属。

  今天的比赛,沃尔科特在比赛第9分钟便首开纪录。当时,威尔希尔禁区内左侧传中,沃尔科特及时赶到,尽管他的头球攻门被主队门将舍比茨基扑了一下,但他还是机警的做出了补射的动作,将球打进了空门,阿森纳取得了1-0的领先。

沃尔科特为球队首开纪录
沃尔科特为球队首开纪录

  第22分钟,舍比茨基解围失误,沃尔科特禁区线上得球后,稍作调整,将球打进了球门左下角,比分变成了2-0。此外,沃尔科特还送出了一个间接助攻。第26分钟,他开出角球,皮球准确的落到了默特萨克的头上,后者前点后蹭,助攻霍尔丁破门。

沃尔科特抓住对手失误再下一城
沃尔科特抓住对手失误再下一城

  其实,沃尔科特今天完全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就在他打进第一球之前1分钟,他接威尔希尔的中路直传,禁区内捅射击中了立柱,他随即迅速补射,可惜皮球被米卢诺维奇顶出了底线。第43分钟,威尔希尔禁区前直塞,皮球被沃洛德科挡到了沃尔科特的脚下,但小老虎的小角度打门被舍比茨基用指尖托出了底线。

whoscored.com的赛后评分中,沃尔科特获得了10分的全场最高分
whoscored.com的赛后评分中,沃尔科特获得了10分的全场最高分

  在这支阿森纳B队中,沃尔科特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上周对阵唐卡斯特流浪者的联赛杯,阿森纳就是凭借沃尔科特的进球取得晋级的。在那场比赛中,沃尔科特在下半场浪费了一个单刀球。但今天,沃尔科特的表现显然与8天前相比有了进步。

  更令人感动的是,沃尔科特还主动放弃了另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比赛第48分钟,阿森纳获得点球,沃尔科特本来是球队的点球手,但他却将这个点球让给了吉鲁。赛后,他说出了其中的原因:“我本来有机会主罚点球,上演帽子戏法的,但我知道,吉鲁已经打进了99球,这对他来说是个好机会。”本赛季,由于拉卡泽特的加盟,吉鲁也“退居二线”了。能把唾手可得的进球机会拱手相让,成就队友的百球里程碑,沃尔科特也是高风亮节了。

  算起来,尽管只有28岁,沃尔科特却是目前这支阿森纳队内资格最老的球员,没有之一。在阿森纳,他的第一粒欧战进球来自2007年10月。如今,10年过去了,阿森纳参加的赛事变成了欧联杯,沃尔科特却还在为兵工厂进球。

沃尔科特如今已经是阿森纳阵中资历最老的球员
沃尔科特如今已经是阿森纳阵中资历最老的球员

  10年的时间,沃尔科特由主力变成了替补,但那或许都是意外。5个月前的一场英超联赛,阿森纳客场0-3败给了水晶宫,身为队长的沃尔科特在比赛中途被换下,赛后他说出了“水晶宫比我们想赢”的话,这激怒了主教练温格。赛季的剩余时间,他总共只获得了95分钟的出场时间,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在英超联赛中只有2次替补出场,加在一起只有27分钟。不过,暂时的逆境并没有阻止住小老虎。今天,他带给温格的,除了进球,还有情怀。毕竟是十几年的师徒了,这一次,温格会给沃尔科特机会吗?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吉鲁阿森纳沃尔科特威尔希尔温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