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暴打阿森纳把全天下都骗了!还是英超伪强队?

2017年09月27日07:3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利物浦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1比1,这个比分让利物浦的球迷心塞。

  欧足联官网赛后的数据显示,利物浦本场比赛控球率60%,碾压对手;射门次数,利物浦13次,斯巴达3次;命中球门次数,利物浦7次,斯巴达2次;传球次数,利物浦610次,斯巴达366次;传球成功次数,利物浦497次,斯巴达255次。

  场面很好看,数据也不差,但结果就是不尽如人意,Why?

人们都为利物浦所颤抖
人们都为利物浦所颤抖

  整整一个月之前,英超联赛第3轮,利物浦主场4比0横扫阿森纳。那场比赛,让红军的球迷们看得心潮澎湃,大呼过瘾。恰恰是这场比赛,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抱有过高的期待。看看进入9月份后利物浦的战绩:联赛第4轮,0比5惨败给曼城;欧冠首轮,2比2被塞维利亚逼平;联赛第5轮,1比1平伯恩利;联赛杯第3轮,0比2不敌莱斯特城,被淘汰出局;联赛第6轮,3比2胜莱斯特城;欧冠第二轮,1比1平莫斯科斯巴达。

被莱斯特城淘汰,利物浦丢尽颜面
被莱斯特城淘汰,利物浦丢尽颜面

  进入9月份,利物浦1胜3平2负,克洛普的球队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哪里出了问题?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防守端。克洛普的球队崇尚进攻,从多特蒙德到利物浦,这一点从未改变过。进攻、进攻、进攻,比对手多进一个球,比赛自然就赢了。的确,利物浦的进攻快速流畅,激情四射,甚至能用赏心悦目来形容。

  相比之下,防线的表现就有点“惨不忍睹”了。6轮英超过后,利物浦已经丢了11个球,这个数据在排名前五的球队里,显得十分扎眼。要知道,排名前四的球队,曼城、曼联都只丢了2个球,切尔西和热刺则分别丢了5个球。利物浦的失球数,在整个英超里排第3名。

  库蒂尼奥、马内、萨拉赫在前场华丽的进攻,映衬的是利物浦后防线的惨淡。洛夫伦、马蒂普、阿诺德、莫雷诺,坦白地说,这四名主力后卫没有一个人能够压得住阵。前场火力再猛,也填不平后防挖的坑。

  其次,利物浦的射门转化率太低。对阵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利物浦全场13脚射门,只换来1个进球,而这样的射门转化率,是利物浦本赛季的“正常表现”。不信?欧冠首轮对阵塞维利亚,利物浦24脚射门,收获2粒进球;对阵伯恩利,35脚射门,换来1个进球;联赛杯对阵莱斯特城,21脚射门,0进球。

  如此炫目的浪射数据,简直让人仰天长叹:踢得再好看,又有什么用!

  疯狂射门、破门乏术,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利物浦破密集防守的能力都无法令人信服。而破密集防守的能力,恰恰是衡量一支强队的标杆。对阵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同样如此,球队踢得差吗?当然不差,还是激情四溢的进攻,除了库蒂尼奥的进球,萨拉赫、菲尔米诺都无限接近破门得分。球队踢得好吗?似乎也谈不上,否则,怎么会在各项数据碾压对手的情况下还是没能拿下比赛?

  一支成熟的强队,能赢下该赢的比赛,不会无谓地失分,即使场面偶尔难看,也要保证球队能够拿到该拿的分数。而看渣叔的比赛,往往是“场面一时爽,结果火葬场”。冷静下来,利物浦4比0大胜阿森纳的那场比赛,也许不是利物浦太强,而是正处在内忧外患的阿森纳太弱,让红军捡了个软柿子。说真的,把利物浦归到英超争冠的第一梯队里,实在是太勉强了。(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利物浦莱斯特莫斯科斯巴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