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最不能少的天王!穆帅最爱他巴萨想挖他

2017年09月13日06:3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斯皮利奎塔已然成为切尔西的基石

  时隔一个多赛季后,切尔西重回欧冠赛场,结果第一战蓝军就让全世界刮目相看,他们几乎用一套半主力阵容,取得了一场6-0大胜。在这场比赛中,孔蒂轮换了不少核心球员,包括大卫-路易斯、阿扎尔、莫拉塔等,不过,自从孔蒂上任那一天起,有一位球员他从来不会轮换——阿斯皮利奎塔!

  孔蒂敢把已经复出的阿扎尔放在板凳上,敢把后防核心大卫-路易斯轮换下去,敢把头号前锋莫拉塔摁在板凳上休息,但孔蒂唯独不敢让阿斯皮利奎塔休息,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阿斯皮利奎塔的重要。而首发上场的阿斯皮利奎塔,也没有辜负孔蒂的信任,他在第55分钟,接小法的传球,在禁区内头球破门,帮助切尔西将比分变成3-0,彻底锁定胜局。

AZP进球
AZP进球

  比起进攻端的发挥,阿斯皮利奎塔更重要的作用在防守端。本场比赛,他贡献了3次抢断,全队最多。此外,他还贡献了1次解围1次拦截,2次舍身封堵对方的射门。毫无疑问,阿斯皮奎塔依然是切尔西后防线上最稳定的一环。在大卫-路易斯不在的情况下,阿斯皮利奎塔便是切尔西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正是有他在右路的强力防守,右翼卫扎帕科斯塔才敢将主要精力放在进攻端。

  赛后,《whoscored》给阿斯皮利奎塔打出了8.1分的高分,他和佩德罗、威廉、巴舒亚伊等人,一起被视作是本场球队大胜的主要功臣。现如今,阿斯皮奎塔已经是切尔西的副队长,在卡希尔缺乏稳定性,且主力位置或许难以保证的情况下,阿斯皮利奎塔很可能在未来,将肩负起场上队长的职责,而他也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他能够胜任这样的重要职责。

AZP在场期间,传球次数仅次于克里斯滕森、小法
AZP在场期间,传球次数仅次于克里斯滕森、小法

  在过去一个赛季,阿斯皮利奎塔首发打满了切尔西的所有38场联赛,他没有缺席球队哪怕一分钟英超比赛,这个数据充分证明,他是孔蒂最为信任,且最不可或缺的两三名球员之一。不仅如此,阿斯皮利奎塔的战术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他上个赛季英超总计传球次数2451次,是英超所有球员中最多的。在孔蒂的343体系中,阿斯皮利奎塔还要肩负起控制节奏的重任。以本场比赛为例,阿斯皮利奎塔传球64次,他下场时这项数据仅次于克里斯滕森、小法。

  更难能可贵的是,阿斯皮利奎塔的全能性,他几乎能踢后场所有位置,从出道时的右后卫,到穆里尼奥时代踢左边卫,再到孔蒂时代踢中卫,如此全能且表现出色的球员,主教练怎能不爱?事实上,孔蒂早就夸赞过阿斯皮利奎塔的全能,他表示:“当你在球队中拥有这样的一位球员时,那对教练来说是一件幸事。如果我要求他戴上手套去守门的话,他也会做好准备。他是一位现代型的足球运动员,能踢各种不同的位置。”

AZP触球分布图
AZP触球分布图

  此前,穆里尼奥也曾对阿斯皮利奎塔送上过至高赞誉,他表示:“阿斯皮利奎塔是我非常喜欢的那种球员。如果我有11个阿斯皮利奎塔,那我的球队可以赢得欧冠冠军,因为足球并不仅仅是看天赋的。足球也关乎你的个性和品质,而阿斯皮利奎塔拥有胜利者的特质。”不仅如此,巴萨今夏被传一直想买到阿斯皮利奎塔,红蓝军团也被这位切尔西王牌征服。毫无疑问,阿斯皮利奎塔这样的球员,放在任何球队,都是基石般的存在。接下来,切尔西想要创造更多辉煌,那么阿斯皮利奎塔的发挥无疑将至关重要。

  (小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穆帅巴萨孔蒂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