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曼联7500万悍将这些瞬间 球商被黑惨|gif

2017年08月10日11:44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卢卡库对阵皇马进球,但他还是受到了质疑

  欧洲超级杯作为欧洲新赛季最重要的前哨战,本年度迎来近些年最重磅的对阵,欧冠史上最成功球队皇家马德里迎战上赛季欧联冠军曼联。ITV欧冠节目评球嘉宾,前阿森纳后卫迪克逊和前英格兰队主帅霍德尔分析了本场比赛。

  左至右:ITV主持人、霍德尔、迪克逊

  霍德尔首先整体评价本场比赛:“我觉得曼联球迷不用过分担心(本场比赛被皇马击败), 即便上半场确实场面不太好,但至少下半场已经有所反弹。要知道皇马是目前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蝉联了欧冠冠军,实力毋庸置疑。至于曼联方面,我觉得这场比赛他们至少不必感到羞愧,当然他们还有提高的空间,球队整体上确实没有皇马那么强大,但在英超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迪克逊跟进表示:“当然真要说起来,不管赢还是输,这毕竟还是新赛季前的一场比赛。对曼联来说他们还在寻找最合适的阵型,包括三中卫+双翼卫这样的新阵型,同时也有跟四后卫乃至五后卫的切换。所以包括本场比赛在内,穆里尼奥在季前赛中一直摸索着最合适的阵型。”

  随后霍德尔开始分析皇马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从之前的传递到最后的完成质量都相当高,首先是卡塞米罗一路带球冲向曼联防线,被解围后皇马重新组织。

  “多名球员参与到传递当中,伊斯科在前场不断闪转腾挪,曼联五人防线严阵以待,同时卡塞米罗也在身前穿插跑位,应该说此时曼联的防守还是比较到位,没有给伊斯科很好的传球线路。

  “但之后看看卡瓦哈尔的传球,这脚吊传直接穿透了曼联整条防线,埋伏在此处的卡塞米罗插上垫射破门。

  “此时问题来了,卡瓦哈尔传球时卡塞米罗是否处于越位位置?我们把这个画面放大来看,只是一丁点、一丁点(的越位),对裁判来说(要准确判断)太困难了。”

  迪克逊接过话来:“确实这个越位太细微了,曼联把防线布置在大禁区线往前一点,但注意林德勒夫和瓦伦西亚之间的空当,(这个丢球)并不是第一次被皇马抓住机会,而是两到三次出现这样的状况。曼联上半场安排林加德踢左翼卫,下半场安排拉什福德去踢,三中卫之间过于紧密,跟翼卫的空间就被这支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多次利用,卡塞米罗的进球只是其中一个案例。

  “事实上在我看来,那个(一丁点的)越位甚至可能都不存在,因为当我们仔细看那条越位线的时候,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则,卡塞米罗的有效部位(不包括手臂)实际上是跟斯莫林的左脚掌是平行的。当然不管越位与否,我们在演播室有三四个角度,还能画条越位线来仔细甄别,而场上的边裁只有一个角度,还没有慢镜头,所以要准确判断还是太难了。”

  至于下半场伊斯科跟贝尔配合取得的进球,迪克逊分析:“这是一次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利用的还是林德勒夫跟瓦伦西亚之间的防守空当。

  “林德勒夫就看着正前方,却没能意识到对方的小配合,等伊斯科插进来再回追为时已晚,与此同时瓦伦西亚还想造越位,但也来不及了。伊斯科打得实在太聪明了,漂亮的二过一配合,插入禁区面对门将,最后的射门也很出色。当防线里面的明显空当这样被打穿,留给门将的发挥空间就很有限了。”

  霍德尔接过话来:“确实要防守二过一配合太难了,对进攻方来说他有很多选择,他可以一直往底线突,可以切入里线,也可以跟队友配合,防守方的注意力很容易就被分散开。当传球几乎是以平行线的方式进行,作为防守方你跟球基本是平行的,那样就很难跟上对方跑位的球员了。当他们一起速,bang,bang,然后就进去了,尤其在大禁区线这样的配合成功之后,对防守方就是致命打击。”

  迪克逊补充:“但对防守方来说,跟紧对方跑位的球员,那就是他的职责。当进攻方的球员在禁区附近跑动,你就应该意识到他们会发生什么,像伊斯科那样有创造力的球员,你就不能让他在禁区前为所欲为,要知道在那个狭小的空间,你可是布置了三名防守球员(林德勒夫、马蒂奇、瓦伦西亚),但3v2的防守还是被打穿了,最后瓦伦西亚还试图压上造越位,那纯粹是一次(失败的)赌博。”

  比赛后段卢卡库补射为曼联扳回一城,霍德尔分析:“这个进球之前卢卡库就错失了一些机会,进球来得有些晚了,当然对纳瓦斯来说也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马蒂奇远射的时候他的扑救可以更好一些,他直接扑到了危险地带,让卢卡库补射破门。

  “对卢卡库来说这样的机会必须要把握住,他也笑纳了这份‘大礼’,稍早前他有一次同样是右脚射门错失良机,当然那一次射门难度要大一点,但至少他应该命中目标的,至少要对守门员构成威胁。”

  迪克逊接过话来:“稍早前卢卡库那次浪费良机的时候,因为那是一次无人看管的机会,纳瓦斯在看到他打高之后,甚至跟后卫击掌相庆。他可能觉得自己作出了一次精彩扑救,但在我看来,其实那两次扑救他都做得不好,其中之一变成了丢球。(此时主持人插话:试想乔·哈特要这么丢球,大家肯定会指责他,但换成皇马的纳瓦斯嘛……)当然不是说要否定他作为世界一流门将的地位,但这场比赛他的发挥并不算最佳。”

  随后迪克逊具体评价卢卡库的本场表现:“很多人批评他护球拿球方面做得不够好,但这个其实要看具体情况来评价。他会根据后卫的长传来飞奔过去争抢皮球,也会回撤到很深的位置去拿球组织,有一些时候他是做得不错的。

  “当然这个球他就做得不够好了,这是考验他球商(football intelligence)的时候,他应该意识到自己处在越位位置,而且越位的幅度还不小,他应该意识到这一点,从而避免作出无谓的跑动消耗。”

  (此时主持人插话:那是什么情况?是注意力不集中吗?)霍德尔接过话来:“是球商,这就是球商的问题。然后再看下一个球,他陷入了跟对方后卫的纠缠中,其实应该绕过去找到更适合的位置去攻门。

  “这个球就不用说了,对方扑救失误,球来到你脚下,你就应该把握住这次机会。他的处理应该要更冷静一下,但是打丢了自然就是你的问题。

  “至于这个球……你以后还是别去掷界外球了吧!(画面里卢卡库开界外球直接扔出界,演播室顿时哄堂大笑)”迪克逊补充:“当然让一个中锋去掷界外球也不是太常见。其实要评价他的表现,他在场上具体怎么踢可能都不算最重要,只要一个赛季能进25-30球也就可以了,要知道他在曼联肯定能保证得到足够多的射门机会。”

  - The End -

  (来自 搜达足球 “战术大湿”)

标签: 曼联卢卡库皇马穆帅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