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危机!从英超冠军坠向二流 谁都能踩一脚?

2017年08月07日00:4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社区盾没了……

  在经过90分钟和点球大战的厮杀后,切尔西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阿森纳扳平拖入点球大战,又被对方通过点球击败,错失新赛季第一个冠军,虽然从结果看,切尔西这是一场惜败,但从实际场面来看,切尔西在前几场热身赛中暴露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而且已经越来越影响到球队新赛季的战力。

  虽然花费重金签下了莫拉塔,但孔蒂本场依然派出了巴舒亚伊首发,这样一来和阿森纳的先发阵容中,11人全部来自原有阵容,而且绝大部分都是上赛季的首发球员。但缺少了阿扎尔和迭戈-科斯塔两名进攻线的核心球员,可以说切尔西整体实力已经出现了下滑,经过几场热身赛的磨合,巴舒亚伊依然没有发挥出科斯塔上赛季在切尔西的作用。巴舒亚伊虽然更为灵活,也在有意识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但和阿森纳的比赛,他背身拿球能力不足的问题依然没有很好的解决,无法像科斯塔那样凭借一己之力在对方禁区内拼得进攻机会,全场仅有两次射门。

莫拉塔罚丢点球
莫拉塔罚丢点球

  而锋线上的另一选择莫拉塔,他上场时间虽然不多,但他罚丢了关键的点球。不过在跑位以及和队友的配合上已经有所提高,尤其是在出场不久接到威廉一次精彩的斜传,虽然最后射门一下有失水准,但配合已经小有见效,更值得关注的是他仅出场20多分钟就拼下5个高球,位列全场第一。总体而言,莫拉塔却依然没有体现出自己担当切尔西主力前锋的能力。可以说前锋线问题,已经成为孔蒂面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佩德罗吃到红牌
佩德罗吃到红牌

  而两翼的佩德罗和威廉发挥只能说中规中矩,考虑到阿扎尔后复出有很大希望直接拿回首发,两人更可能会为一个位置而战,但两人的状态都没有调整好,身体还有些僵硬,佩德罗的红牌就是很好的体现。不过切尔西的阵容问题更多还是暴露在了中后场。双后腰坎特和法布雷加斯的搭档在和阿森纳的对抗中显得很吃力,但两位后腰的表现也有不同,坎特已经逐渐进入了新赛季的状态,他的多次关键拦截和传球保证了切尔西的防线安全,进攻的提升也让孔蒂感到惊喜,可以说坎特决定了切尔西的下限不会低,但小法就有些表现不尽如人意了,他速度有些慢的问题被阿森纳抓个正着,屡屡从他这一点完成突破,而小法现在还能首发和另一位新援巴卡约科养伤有关系,后者很可能还要缺席联赛第一轮。而即使有被寄予厚望的巴卡约科,在争冠对手纷纷补强中场的情况下,切尔西中场很难找回上赛季的压制能力。

  前两场受人诟病的阿隆索和摩西的边路组合倒是表现稍有提升,但如今把他们放在英超的边路组合中,同样还是很难排进顶级之列。而后防线主力三人组卡希尔、路易斯和阿兹皮里奎塔发挥也出现了不稳定,考虑到卡希尔和路易斯都已经超过30岁,孔蒂在签下吕迪格后,还是希望能再补充一名后卫。

切尔西球门失守
切尔西球门失守

  从首发看,切尔西至少还能有着欧冠区的实力,但让切尔西球迷最担心的还是阵容厚度的问题,这一点堪称是目前蓝军的最大命门,在本场的替补席上,切尔西有四名球员是来自预备队的小将,之前切尔西一直被吐槽由于卖人后买人不及时,快连一线队大名单都凑不齐了。新赛季切尔西要面临四线作战,本身厚度就不太足够的切尔西一旦遭遇伤病,后果会非常严重,何况现在切尔西在质量上也不占优。

  两位现有中锋表现不好、边翼卫实力非顶级、后腰位置厚度不够、防线不如上赛季那么稳定,这样一支切尔西,输国际米兰、输拜仁慕尼黑、输阿森纳,似乎也不让人那么意外了。上赛季的英超冠军,如今看起来碰见豪门就被“踩”。而这样的切尔西,新赛季又如何去和其他英超强敌血拼冠军呢?

  (斗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切尔西莫拉塔孔蒂坎特阿森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