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9号的近代史 卢卡库能接过贝巴伊布的衣钵?

2017年07月18日09:43 新浪综合
曼联最近的几位9号球员

  印在球衣背后的数字往往代表着一位球员的地位与风格,神圣的10号、7号球衣是球队的灵魂人物,而9号大多是前锋的代表战衣,9号代表着源源不绝的进球。曼联以天价收购了埃弗顿前锋卢卡库,而这位比利时前锋将会穿起9号球衣。 

  潇洒哥 贝尔巴托夫 2008-2013 

  看贝尔巴托夫踢球是一种享受,细腻的脚法,冷静的头脑,在英超急速、体力化的踢法下仍屹立不到。回想当天,他刚到英超加盟热刺便技惊四座,入选了英超的最佳阵容及成为热刺当赛季的足球先生。之后以约3000万镑加盟曼联,成为弗格森其中一笔最出色的收购,他搭档特维斯、C罗和鲁尼等顶级锋将,为红魔创下英超另一盛世。其中2010-2011赛季更以20球成为英超神射手。 

  可惜之后受伤病影响,加上范佩西的加盟,后备席上又有年轻活力的小豌豆和维尔贝克,最终他选择离开老特拉福德。值得一提,近年贝尔巴托夫都没找到新球会加盟,但又一直没正式宣布退休,看来他对于足球还是有非常热切的期望。 

  老虎 法尔考 2014-2015 

  近年在红魔颇让人失望的9号球衣主人莫过于法尔考,这位哥伦比亚前锋虽然以往在波尔图、马竞还有摩纳哥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当年一次重伤后他被租借到英超。超级的名气,加上当年同期加盟的迪马利亚,让到大家以为曼联能由莫耶斯的低潮走出来,可惜事与愿违。 老虎仔法尔考当赛季仅能为曼联攻入4球,之后租借期完结后便重返摩纳哥。 

  及后一个赛季法尔考再一次租借到英超,这次的目的地不是曼联,而是切尔西,相信大家犹记得他的状态甚至比起在曼联时更低沉。但谁也想不到上赛季法尔考重返摩纳哥后,状态判若两人,重拾昔日雄风,带领摩纳哥打入欧冠四强,同时也帮助摩纳哥勇夺法甲冠军。 

  法国新星 马夏尔 2015-2016 

  马夏尔以高价加盟到曼联时,就连鲁尼都表示不认识这名小子,但自从他处子登场对利物浦打入一记“亨利式”进球,便渐渐成为曼联的宠儿。前一个赛季,在范加尔的带领下,众魔将表现低迷,但唯独穿起9号的马夏尔与新星拉什福德支撑着曼联的锋线,马夏尔更成为球队当赛季的神射手。 

  可惜一个美好的处子赛季后,穆里尼奥登陆老特拉福德,他的9号球衣转让给新加盟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同时他转穿11号球衣。在过去的赛季,他表现明显不如前一赛季,其中一个原因是他被派到边路的情况较多,而且球队进攻核心明显放在新加盟的伊布还有博格巴之上,让到他获得演出的机会相对较少。 

  瑞典神塔 伊布拉希莫维奇 2016-2017 

  穆里尼奥上任曼联主帅一职,马上签下老将伊布,虽然年事已高,但他近几季在法甲以进球来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签下此神将对曼联来说绝对是一笔绝佳收购。过去的一个赛季,证明伊布仍是首屈一指的前锋,前线上增添了一名高空抢顶出色的球员,让曼联在长传急攻、两翼传中的攻势更见有效,相信下赛季取代他的卢卡库同样会有此功用。 

  不幸的是,伊布在欧罗巴杯赛事中不幸韧带重创,与曼联当初只签下一年合约,换而言之,这个夏天要与曼联分手。当然这是双方的选择,曼联不能冒如此高的风险,伊布也坚拒不能白拿工资,而分手便是最好的选择。 

  小魔兽卢卡库 2017-?? 

  穆里尼奥昔日在切尔西不重用卢卡库是不争的事实,尽管他当时在西布朗或埃弗顿表现出色,但回到切尔西不适合就是不适合,今天穆里尼奥乃是曼联的主帅,再一次邀卢卡库入伍,天时地利人和皆不同之下,只希望卢卡库继续如同在埃弗顿时进球源源不绝,奠定他在曼联的9号地位。 

  题外话,卢卡库选择穿起9号球衣前,也有事前询问过伊布的意见,十分尊重这位老将。虽然以往他在埃弗顿穿上10号球衣,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母亲是10月10日生日,来到曼联他表明自己是一名前锋,希望9号球衣能给他一份力量,取得更多进球。 

  (来自 新浪看点 caodh曹探长一比分)

标签: 卢卡库曼联贝尔巴托夫法尔考伊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