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球两连轰打蒙英格兰 你可知这神人什么来头

2017年06月11日06:3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格里菲斯用连续两脚任意球破门打懵了英格兰队

  如果不是主场对阵英格兰队,苏格兰人甚至很难受到人们的关注。不过,在汉普顿公园苏格兰人却拼到了一场2-2的平局。更重要的是,一个叫格里菲斯的人火了。

  比赛第86分钟时,苏格兰队还以0-1落后,但在随后的几分钟内,真正的好戏开始了。卡希尔的犯规让苏格兰队获得了任意球,格里菲斯站在了皮球前,只见他在助跑后,左脚射门,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直窜球门的右上角。英格兰门将乔-哈特扑救不及,苏格兰人将比分扳平了。

  仅仅4分钟后,利弗莫尔又送出了任意球。这一次,皮球距离球门更远,但格里菲斯又一次站在了皮球前。还是左脚射门,但皮球却打向了球门的左下角,乔-哈特仍然鞭长莫及。霎时间,汉普顿公园球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两个任意球,直接打蒙了此前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尚未丢球的英格兰队,甚至几乎毁掉了英格兰队在过去8年里预选赛(包括世界杯和欧洲杯)不败的战绩。这个格里菲斯到底是何许人也?

  早在16岁时,格里菲斯就登上了苏超的舞台,那时,他效力的还是利文斯通。2008-2009赛季,他在30场比赛中打进了21球。那年夏天,他曾经前往英超的西布罗姆维奇试训,但时任主教练莫布雷的离职让格里菲斯登陆英超的梦想受到了打击。

  随后,格里菲斯转会邓迪联队。2011年1月,他终于圆了自己的英超梦,沃尔夫汉普顿队成为了他的目的地。但那个赛季,他在狼队没有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是在2011年8月,他代表俱乐部参加了一场联赛杯,随后,他被出租给了苏超的希伯年。2013-2014赛季,当他回到狼队时,俱乐部已经参加英甲联赛了。2014年1月,他转会到了苏超的霸主凯尔特人。2015-2016赛季,格里菲斯的状态达到了巅峰,在51场比赛中,他打进40球。在那个赛季,他也囊获了苏格兰足球界的所有最佳奖项。3年半的时间,4座苏超冠军奖杯,2次苏格兰联赛杯冠军,1次苏格兰足总杯。格里菲斯在苏超,可以说品尝到了全部的荣誉。

  而在国际比赛层面,早在18岁时,格里菲斯就入选了苏格兰B队。2012年11月,他首次代表苏格兰成年队出场。今天,在传统对手英格兰面前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再加上在苏超中获得的荣誉,格里菲斯也算得上是人生赢家了。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格里菲斯苏超托雷斯英格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