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首都8千公里!这支升班马坑惨了整个俄超

2017-05-31 10: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这只升班马可带来麻烦了

  在北京时间周一晚间结束的俄超升降级附加赛中,本赛季排名俄甲第四的伯力陆军(原名伯力能源),主客场两回合都与俄超倒数第四奥伦堡战平0-0,但通过点球大战客场5-3淘汰对手,这是他们建队71年首次杀入俄罗斯(含前苏联)顶级联赛。

  伯力陆军冲上俄罗斯顶级联赛,让他们自家的球迷欣喜若狂。可是,其他15支俄超球队却笑不出来了,他们要面临一个极大的难题,就是飞往伯力陆军的主场比赛需要花费太多时间。

  由地图可知道,伯力陆军是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的球队(红色框内),跟中国黑龙江省仅仅一江之隔。其他15支球队飞过去伯力陆军主场,是要横跨亚欧大陆的,可想而知他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说个具体的数字,哈巴罗夫斯克距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8300公里,这段旅程搭飞机直达也至少要7小时30分钟,搭火车则花费超过6天的时间。像下赛季将参加欧冠正赛的莫斯科斯巴达,只能祈祷新赛季不要出现欧冠客场+伯力客场这样的“超级魔鬼赛程”了……

  当然对于伯力陆军来说,以往常年在俄甲征战的他们,早已习惯远征客场的长途飞行。除了邻近地区的海参崴光能(2007-08赛季曾参加俄超),征战其余球队客场都需要几千甚至上万公里的超长航程。

  比如本赛季伯力陆军就跟俄罗斯最西边的加里宁格勒进行了双循环的俄甲比赛,两地相距接近10000公里,飞机需要11个小时。这可以说是本国职业足球联赛最长的飞行距离了。

  说起征战国内赛事的长途飞行距离,跟俄罗斯同样幅员辽阔的中国也时有发生。上赛季足协杯延边富德客场挑战当时还在中乙的丽江飞虎,直线距离超过3000公里。由于两地没有直达航班,延边将士辗转10个小时才抵达海拔2400米的丽江,最终派出二线阵容的他们客场点球负于对手止步第三轮。

  此外像目前中甲梅州客家与新疆体彩,以往中超的广州恒大与哈尔滨毅腾,这些都是单程飞行距离超过3000公里的征程。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国内客场最远的当属2015足协杯第三轮客战新疆的比赛,当时恒大还制作了名为“中国那么大,我得去看看”的主题海报。由于联赛、亚冠赛程紧迫,球队只派出13名替补球员和助理教练应战,最终1-2被对手绝杀,草草结束了当赛季足协杯的征程。

  更多关于国际足坛的奇闻异事、精彩故事,欢迎前往搜达足球APP阅读~关于足球,搜达足球APP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标签: 俄罗斯俄超伯力陆军升班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