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又创曼联一最差纪录!夺欧联就能遮羞了?

2017年05月18日07:3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在英超屡屡难以取胜

  曼联客场0-0战平南安普顿,这也意味着,穆帅的红魔将铁定创造一个尴尬的纪录——球队在英超时代最少的胜场数。目前联赛还有1轮,而曼联目前只赢下了17场比赛,就算最后一轮赢球,胜场数也仅仅为18场,这已经是红魔最少的英超胜场数了。

穆帅的胜场数不如莫耶斯和范加尔
穆帅的胜场数不如莫耶斯和范加尔

  在英超的历史上,曼联单赛季最少的胜场数纪录之前归属于范加尔与莫耶斯。在13-14与15-16赛季,曼联都只赢得了19场英超比赛,也就是全部38轮的一半。这两个赛季里,红魔都没有打进欧冠联赛。但在穆里尼奥手下,曼联的胜场数更差,37轮比赛过后只赢下了17场,平局却有多达15场,怪不得有曼联球迷调侃道:“我魔的比赛还需要看?醒来又是一场平局!”很直观的一点是,当你一个赛季赢不下一半的联赛场次时,你很难指望球队的积分能够进入前四名。

主场胜率新低
联赛主场胜率新低

  这已经不是穆里尼奥本赛季第一次创造尴尬纪录了。之前穆帅也创造了曼联在英超历史上的最差主场胜率,这样的胜率甚至还不及莫耶斯与范加尔。同时还有曼联的进球数,在37场比赛中仅打入了52球,而排在曼联之前的切尔西、热刺、曼城、利物浦以及阿森纳,他们的进球数都要比曼联多出20球以上。

  当然,这些尴尬的纪录也与穆帅战略性地更为重视欧联杯有一定的关系。在闯入欧联杯半决赛之后,穆帅就用两套阵容在踢欧联杯与联赛,在英超联赛中,更多的是派遣一些替补与年轻球员上场,这多少也影响了曼联在英超联赛中的战绩。前曼联球员埃文斯说:“穆帅放弃联赛主攻欧联杯,是非常勇敢的举动。”

重点瞄准欧联杯
重点瞄准欧联杯

  加里-内维尔之前提到这个问题时表示,只要穆帅拿下欧联杯,那就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是的,光从联赛排名来说,曼联无疑是令人失望的。但如果拿到欧联杯的话,一切都会变得不同。首先,穆里尼奥这个赛季拿下了三个冠军,社区盾杯、联赛杯以及欧联杯,其次曼联获得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这就是无比成功的一个赛季。当然,如果无法拿下欧联杯,那就是一个失败的赛季。欧联杯的结果将决定曼联本赛季的成败。”费迪南德也说:“现在穆里尼奥的赌注,都在欧联杯身上了。

伊布遭遇重伤
伊布遭遇重伤

  穆里尼奥在谈及联赛大轮换时,他也非常无奈:“我并不想放弃联赛,但这个赛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赛季,我们有密集的赛程,我们有严重的伤病。我们要保证把最强的阵容留在重要的比赛上,而且我们联赛争四的希望早已破灭,现在我们要全力争夺欧联杯的冠军。”数据显示,曼联本赛季总计将踢64场比赛,这要比1999年夺得三冠王的那个赛季还要多踢一场。如今,穆里尼奥想要拯救这个赛季,让球迷与媒体忘记这些尴尬纪录,只有靠欧联杯救赎了。如果夺冠,就能完成获得欧冠资格的重要目标。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曼联有着阵容厚度上的储备,重欧联杯的策略也不是从欧联杯淘汰赛一开始就采用的。难以赢球,其实一直是穆帅的曼联在本赛季英超当中存在的问题,在许多场平局当中,红魔就没能展现出令人信服的攻坚能力。即便穆帅夺得了欧联杯冠军,联赛中的这些问题也是依然存在的。如果红魔下赛季可以打欧冠,考虑到欧冠夺冠和欧联夺冠的难度不可同日而语,想要继续保持欧冠资格,就必须在联赛中进前四。这也就意味着,虽说本赛季或许还有欧联杯可以遮羞,但球队下赛季在联赛的表现必须有所提升才行。

  (Cinderella)

标签: 英超曼联穆里尼奥欧联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