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鬼哭狼嚎的切尔西远去时 我们却在怀念那些人

2017年05月16日06: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切尔西永远的队长

  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后,压在孔蒂和切尔西众将身上的重担终于得到释放,孔蒂也可以放心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轮换,相比上一场比赛,孔蒂对首发进行了9人的调整,而最受切尔西球迷关注的,恐怕要属队长特里的首发了。

  对于特里来说,他在切尔西的时间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加上这场,他还可以再身披切尔西的战袍踢两场比赛,本场比赛孔蒂依然使用的是3-4-3阵型,三后卫他使用的是特里搭档阿克、祖玛。这场和沃特福德的比赛,特里也是憋足了劲想要好好表现一番,而切尔西球迷也希望队长能多留下一些精彩镜头。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沃特福德踢得一点也不保守,防守端特里上来就经受了考验。

  而就在比赛来到第22分钟,切尔西开出角球,禁区内一片混乱,而特里这时候也来到了沃特福德的禁区,面对沃特福德的多人防守,特里勇敢向前,站在了小禁区的关键位置,在边缘处抢先一脚将球捅进了沃特福德球门!全场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欢呼,进球后的特里兴奋异常,他飞奔到场边,疯狂庆祝自己的这个进球,这是特里485天的首个进球,虽然对于后卫来说,这样的进球间隔并不算长,但切尔西球迷实在是想念这一幕太久了。进球后的特里将手放在球衣的队徽上,一把攥住,仿佛想要把队徽和自己的心融为一体。

特里紧握队徽
特里紧握队徽

  正当切尔西球迷被特里的进球所感动时,接下来的一幕有些让他们哭笑不得,沃特福德迅速发起反击,球开到切尔西球门前,这时候特里和队友出现了配合失误,他的解围球误打误撞成为了给对手的助攻,卡普埃头球扳平比分,短短两分钟内,特里一下“参与”了两个进球,颇有些尴尬。

  但整场比赛下来,特里的表现依然称得上是稳定,4次拼抢高空球全部成功,铲断成功率也达到100%,岁月在慢慢带走特里的对抗能力,但他的经验很好弥补了许多问题,由于切尔西今天的首发彼此之间配合相对生疏,尤其是今天特里身边是两位年轻小将,所以整个切尔西防线就都显得漏洞不少,但这并不能完全责怪特里,特里也总是会为切尔西献出全部的精力。下半场最后阶段,当对方球员对佩德罗犯规引发小规模冲突时,特里也是迅速挺身而出保护好队友,这就是切尔西的队长。加上今天这个进球,他已经为切尔西打入67个球,名副其实的带刀后卫。

谁敢动我的兄弟?
谁敢动我的兄弟?

  在赛后的采访中,特里的一番话让切尔西球迷揪心不已,他透露自己可能会在周末的比赛后退役:“我知道我说过想要多踢比赛,但是我不排除周日会是我最后一场比赛,然后我可能会退役。这取决于是不是有合适的报价,我会和我的家人好好商量,到底是在这里还是出国,我还在考虑。”而孔蒂显然已经开始怀念特里:“下赛季我们损失很大,特里在场上场下都帮了我很多。我认为特里会继续踢球的,他是伟大的传奇。”虽然要离开切尔西,但特里依然有着足够在顶级联赛效力的能力。

硬汉们一个一个的离去了
硬汉们一个一个的离去了

  但不管周末会发生什么,今天的进球可能是特里的最后一球,他即将离开效力了22年的切尔西,在这位切尔西铁汉告别后,铁血切尔西时代也宣告正式落幕,回首那一代和特里并肩作战的那批硬汉:兰帕德、埃辛、巴拉克、德罗巴等等,一个个身影仿佛就在昨天。那样一支硬汉风格的切尔西,球风硬朗,浑身是刺,在对手眼中颇有些鬼哭狼嚎、让人惊惧的风格,但当他们远去时,我们却在怀念他们,他们代表了切尔西的一段记忆、一个时代,也代表的是我们那段激情澎湃的看球岁月。

  (斗神)

标签: 特里切尔西孔蒂德罗巴兰帕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