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四生死战还玩走钢丝!瓜帅长点心 别再虎头蛇尾了

2017年05月13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瓜帅需要从本场比赛中总结一下原因了

  曼城主场迎战莱斯特城,2-1的结果让瓜迪奥拉的球队距离下赛季的欧冠席位只差了一场胜利,不过,对于伊蒂哈德球场的球迷来说,这3分拿得却有点揪心。

在数据上来说曼城并未足够碾压对手
在数据上来说曼城并未足够碾压对手

  无论从比赛的进程,还是从数据统计来看,曼城都该取得一场大胜。毕竟,前36分钟就取得了2-0的领先,而且客队几无还手之力。曼城占据了65.9%的控球率,无论是传球次数(742对452)、传球成功率(85%对67%),还是射门次数(17对9)、角球次数(9对3)来看,曼城都是遥遥领先。然而,如果不是马赫雷斯第76分钟的点球由于连踢违例而被判无效,以及中后卫奥塔门迪不惜冒着受伤的代价舍身堵枪眼,曼城今天到手的,很可能只有1分。

  在本场比赛之前,曼城领先第5名阿森纳的分数,只有区区3分。在上月初客场输给切尔西,自行宣布退出争冠行列以后,瓜迪奥拉本赛季的目标,只剩下了打进前四,从而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席位。因此,今天的比赛,不啻为一场生死战。但今天,瓜迪奥拉硬生生的将本来的一场完胜变成了一场惨胜,荡气回肠变成了提心吊胆。

  其实,今天的比赛,完全可以视为曼城这个赛季的缩影。赛季初各项赛事的十连胜,让人们对曼城抱以了无限的期待。但此后,各种烦恼、麻烦接踵而至,最终虽然能够锁定欧冠席位,但总给人一种走钢丝的感觉。

若不是运气保佑瓜帅赛后可不会轻松了
若不是运气保佑瓜帅赛后可不会轻松了

  在战术上,瓜迪奥拉过于固执,他始终坚持不开大脚的战术,不仅让球队失去了战术多样性,而且也让球员们失去了熟悉的踢法。在球场上,球员们仿佛戴上了枷锁一样,似乎在与同城对手曼联比谁踢得更别扭。尽管在数据统计上,曼城的控球率以64.62%领先其余各队(比排名次席的利物浦高出了超过3个百分点),但他们的高数据,更像是刷出来的,而缺少实际效果。高开低走,虎头蛇尾,勉强完成任务的结局,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瓜迪奥拉终于道出了本赛季唯一的遗憾:“我们的遗憾之处在于我们没有为了冠军战斗到最后一刻。”此前,无论在西甲还是德甲,瓜迪奥拉能够拿冠军拿到手软,主要原因还是对手太少。但在英超,六强争霸,强敌环伺的情形,对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别说西班牙人是英超的一年级生,孔蒂又何尝不是呢?想要避免同样的遗憾么?瓜帅要长点心了。

  (比切多尔)

标签: 曼城生死战瓜迪奥拉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