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长见识了!点球进了还能判无效 原因是……

2017年05月13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马赫雷斯运气欠佳错失扳平的机会

  曼城与莱斯特城的比赛,发生了难得一见的一幕:客队的马赫雷斯明明已经将球送入了球网,却被判为无效,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发生在比赛第76分钟,马赫雷斯右路禁区角突破,克里希被轻易晃倒,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他用腿勾倒了马赫雷斯。主裁判马德利立即判罚了点球。

  站在罚球点前的,正是制造了点球的马赫雷斯。只见他助跑了两步之后,用左脚踢向皮球,谁知道就在这时,他的右腿打滑,左脚踢出的皮球碰到了右腿上,皮球划出了诡异的弧线,飞入了球门左下角。明察秋毫的马德利立即判此球无效,但出乎大多数人意料的是,马德利并没有让马赫雷斯重罚点球,而是判给了曼城任意球。

通过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马赫雷斯两次触球
通过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马赫雷斯两次触球

  马赫雷斯本已打进的点球为何被判无效?这里要给小伙伴们扫扫盲了。在足球比赛中,各种定位球(包括界外球、任意球、角球、球门球、点球以及中圈开球)不允许同一名球员连续触球2次。甚至是比较极端的情况,球员主罚的点球打到立柱上之后弹到自己脚下,如果该球员将皮球补射入网,那么进球应该被判无效。

  今天,在马赫雷斯主罚点球之后,慢动作清晰的显示出,马赫雷斯的确是左脚和右腿先后碰到了皮球。作为职业球员,清楚的知道这一点的马赫雷斯,自然说不出来什么,他立即低下头向本方半场走去。

  类似的一幕曾经在3年前出现。2014年,在曼城客场2-2战平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曼城门将乔-哈特开球门球时连踢违例,QPR前锋查理-奥斯汀断球后远射破门,这粒进球就被当值主裁判迈克-迪恩判为无效。

之前欧冠比赛中格列兹曼也遇到了如此情况
之前欧冠比赛中格列兹曼也遇到了如此情况

  其实,仅仅在不到72小时前,就出现过一次截然相反的判罚。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马德里竞技主场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托雷斯在比赛第15分钟制造了点球,格列兹曼操刀主罚。不过,在起脚的瞬间,法国人的支撑腿打滑,皮球划出了诡异的弧线,尽管皇马门将纳瓦斯碰到了皮球,但仍然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不过主裁判恰克尔却认为进球有效。同样的一幕还出现在了3个月之前的一场意甲联赛中,当时,AC米兰前锋巴卡同样是连踢违例,红黑球队成为了受益者。

  足球被认为是规则最简单的竞技项目之一,这也是它成为世界第一运动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在比赛的细节上,仍然是有要求的,这也是去年欧洲杯期间单人中圈开球引起一定争议的原因。

  (比切多尔)

标签: 马赫雷斯点球马德利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