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英超争四已死!穆里尼奥只剩下一条路自救了

2017年05月08日01:5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帅和曼联要全力拼欧联了

  在0-2输给阿森纳之后,曼联争四的希望已经变得微乎其微了。想要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穆里尼奥似乎只剩下华山一条路,那就是拿下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红魔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一直挣扎着拼到了最后,如今功亏一篑多少有些可惜。不过从积极的方面来看,以曼联如今的阵容伤病和体能情况,全力拼欧连一条战线或许也不是坏事。

  曼联与阿森纳的赛前,穆里尼奥就已经主动示弱了,他表示:“我们会对阵容进行轮换,在上周打平斯旺西之后,曼联已经失去最后一次争夺联赛前四的机会。”于是我们看到了曼联在本场比赛中做出了多达8人的首发轮换。不过大规模的变阵和赛前的主动示弱并非意味着穆里尼奥放弃,实际上曼联也曾踢得有声有色,比赛也曾比较均衡,不过在扎卡那个稍显幸运的进球后,均势被打破了。短时间内连续丢掉两球后,留给穆帅和曼联调整的空间就很小了,最终红魔客场落败。

目前的积分榜形势
目前的积分榜形势

  这场失利基本意味着曼联退出了联赛前四的争夺了。在输球之后,曼联35场比赛过后积65分,已经距离第4名的曼城有4分的差距。距离多赛一场排名第三位的利物浦也有5分的差距。虽说红魔还剩下3场联赛,但球队已经没有了争四的主动权了。

  不得不提的是,曼联身后的阿森纳少赛一场仅距离曼联只有2分,随时有可能超越红魔。而且,曼联的赛程难度是各支球队当中最大的,下周四,曼联将在主场迎来塞尔塔的挑战。随即,在下周末曼联又要客场去挑战强敌托特纳姆热刺。接下来又要一周连战南安普顿和水晶宫。相反,竞争对手利物浦与曼城最后两轮的对手都不算太强,拿下比赛的难度要小许多。在这种情况之下,曼联争四事实上的希望已经很小了。

  当然,如果乐观一点看,这对曼联来说也许并非是坏事。毕竟目前红魔伤病情况非常严重,说实话穆帅的确很难应付两线作战。本场首发的菲尔-琼斯、斯马林与马塔都是重伤刚刚复出,状态都未达到最佳,而博格巴也在上周中的欧联杯中刚刚复出,身体情况也没有调整到最佳。再加上伊布、罗霍、卢克-肖的赛季报销,穆帅手中能打的牌越来越少。

  在联赛争四希望落空之后,曼联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欧联杯的比赛当中,目前红魔的形势还算不错。在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曼联客场1-0战胜塞尔塔拿到了先机。如果能够顺利淘汰塞尔塔的话,曼联就将迎来最终的决赛。无论是对阵阿贾克斯还是里昂,红魔在实力上都不逊对手,所以穆里尼奥的球队是很有希望拿到冠军的。

  事实上,穆里尼奥很早就布局了通过欧联杯冠军拿到欧冠资格。在进入欧联杯淘汰赛后,穆帅几乎每次都派遣出最强的阵容出战,完全不顾联赛中的对手。在这种情况下,曼联能够将争四的希望保持到最后已属不易。

  穆里尼奥说:“曼联的目标要改变了,欧联杯已经成为了主战场,在下周面对塞尔塔时,我才能排出最强的阵容。”而且,穆帅还强调,在曼联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获得欧联杯的冠军,穆帅希望能够帮助俱乐部拿到这项冠军。

  (Cinderella)

标签: 曼联穆里尼奥红魔穆帅欧联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