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穆帅不该公开批评球员 曼城阵容英超最强

2017年05月07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欧文谈足坛热点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皇马欧冠、英超阵容谁最强、瓜帅美丽足球、穆帅是否该公开批评球员等话题。

  皇马争欧冠

  皇马刚刚和马竞在欧冠中进行了一场大战,结果银河战舰全面占优,C罗更是势不可挡。面对同城对手,C罗上演帽子戏法,这确保他成为了头条新闻。要知道,此前对阵拜仁时,C罗在两场比赛也打入了5球呢。当然了,欧冠虽然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但是C罗现在的战场可不仅仅是这里,他还得西甲争霸中扮演重要角色。

  现如今,皇马在欧冠中手握三球优势,马竞几乎没有可能翻盘。皇马看起来“冷酷无情”,而马竞现在状态显然不好。按照现在的形势,皇马淘汰马竞,晋级欧冠决赛已经成为了定局。

欧文认为,曼城阵容实力,和切尔西并列英超最强
欧文认为,曼城阵容实力,和切尔西并列英超最强

  英超哪队最强

  现在很难简单的去定义哪一支球队实力最强,不过在英国却流行着一个观点:英超积分榜不会说谎。这么来看,问题就简单了,你只需要等到赛季最后一天,去看积分榜即可,排在榜首的球队,将会是最强的球队。而切尔西现在显然已经基本锁定了冠军,自11月5日以来,他就没有让榜首位置旁落过。

  孔蒂改踢3-4-3之后,切尔西球员的实力得到了真正的解放,这套战术发挥出了切尔西球员的优势。在我看来,切尔西和曼城的阵容,都是英超中最好的,他们的阵容实力是英超最强的。但是,切尔西发挥的更好,他们踢得更像一支团队,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够加冕英超冠军的原因。我们同样不能忘记热刺,他们踢的也很好,甚至很少输球。

  瓜迪奥拉的美丽足球梦

  正如我之前所言,曼城本赛季踢出了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他们没有踢出人们想要的成绩。虽然曼城偶尔会踢出一些闪光点,打出让人拍案叫绝的进攻,但是曼城总体却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甚至还差的很远。

  瓜迪奥拉有自己的足球风格,并且他依靠这种风格也曾经取得了很多成功,所以我理解他想在曼城复制这种风格的想法。如果我是一名主教练,那我更愿意在我拥有球队的基础上,去设计一套符合我球员特点的战术。不过话又说回来,打造一支偏防守的球队相对容易一些,但我认为这样的战术却缺少一些“内涵和技能”。

  英超的竞争非常残酷,而在西班牙和德国,通常只有一两支球队在争冠。在英超联赛中,争冠球队有时会达到至少6支,而且密集的赛程也会让豪门球队受到额外的拖累。我不认为瓜迪奥拉会改变他的风格,因此今夏他会继续致力于买球员打造自己的体系。在我看来,曼城需要一个新门将,以及至少两名边后卫,这样他们才有挑战下赛季冠军奖杯的资格。

欧文认为,穆帅不该公开批评球员
欧文认为,穆帅不该公开批评球员

  穆里尼奥

  本赛季在曼联球员没有发挥出真正实力的时候,穆里尼奥便会对他们施加压力,比如卢克-肖和马夏尔。这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公开批评球员,在穆帅看来,他用这种方式能够很快激发出球员们的战斗力。现如今看来,穆里尼奥的做法似乎奏效了,马夏尔最近几个星期的表现,已经有所改善,而曼联目前也正在全速朝着欧冠资格冲刺。但尽管如此,我个人还是认为主教练不宜公开批评球员。

  批评球员的言论,应该留在更衣室、会议室这样的私下非公开环境里。公开批评球员,实际上有着很大的危害,要知道主教练以后可还要指着这些球员为你战斗呢。

  我曾经为一些伟大的主帅踢过球,他们通常都能赢得球员们的信任,并且也会给予每一个人足够的尊重。这虽然是简单的品质,但却也是无价的品质。球员希望得到主教练的支持和鼓励,而主教练人事管理的关键,则是知道什么时候去激励球员,什么时候该给球员点刺激,他们要促使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这样才能打造出一个战绩出色的团队。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标签: 曼城欧文穆帅英超最王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