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终究是孔蒂穆帅们的舞台 瓜帅那套玩不转

2017年05月01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孔蒂拿下关键胜利

  本轮和埃弗顿的比赛,对于切尔西来说至关重要,对手称得上是切尔西剩余赛程中的最强球队,如果能全取三分,对于切尔西来说就是跨越了最后阶段冲冠的最大障碍。好在切尔西最终以3-0击败对手,向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实际上比赛的过程远不像比分那样轻松。

  比赛一开始,埃弗顿就展现出对比赛的充分准备,在主帅科曼的布置下,埃弗顿重点关照了切尔西这边两大关键人物阿扎尔和科斯塔,几乎是每时每刻都有人跟着他俩,本场比赛,阿扎尔和科斯塔虽然一共有5次射门,但竟然没有1次射正,全然没有上一场比赛中进球的感觉。加上这一场的主裁判尺度偏松,在激烈的对抗下,裁判吹停的次数并不多,这对切尔西这套阵容也是严峻的考验,毕竟整个赛季下来轮换并不多,到了赛季末段体力就很成问题了,相比之前的比赛,切尔西本场失误偏多,尤其是在前60分钟,除了阿扎尔和科斯塔的两次机会,切尔西很难有机会去威胁对方球门。

切尔西领跑积分榜
切尔西领跑积分榜

  但切尔西的防守确保了他们有一击致命的能力,在接下来的30分钟,切尔西连续打进3球终结了比赛,拿下了这关键的三分,朝着最后的冠军迈进了一大步。回看本场的数据统计,切尔西在控球率上50.1%比49.1%和对手旗鼓相当,射门次数埃弗顿还以12比11稍微领先,埃弗顿成功抢断次数还达到21次,几乎是切尔西的两倍(11次),从数据上看,埃弗顿和切尔西进攻上差不多,防守上埃弗顿占据了上风,但结果却是他们三球惨败,三个进球都是高效的反击进球。对于切尔西来说,三球的差距并不能掩盖这是一场前60分钟切尔西踢的异常艰难,甚至可以称得上“丑陋”的事实。

数据统计
数据统计

  对大多数球迷来说,流畅的配合、眼花缭乱的盘带和精彩的传球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美丽足球也是切尔西老板阿布的心愿之一。但回顾最近几个赛季的英超冠军,从佩莱格里尼的曼城、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到拉涅利的莱斯特,防守反击都是主旋律,不管对手如何,稳固自己的防线永远是头等大事,观赏性往往不足。相比之下,本赛季瓜迪奥拉的曼城以及克洛普的利物浦更符合球迷喜欢看的美丽足球要求,而孔蒂也是继续走着“丑陋”足球的路线,到了现在,规律似乎得到了近一步的验证,曼城和利物浦已经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目前还需要为前四的名额而苦战,而切尔西则是距离冠军越来越近,即使是伤兵满营的穆里尼奥曼联,现在也是争四军团的一员。

瓜迪奥拉遭遇四大皆空
瓜迪奥拉遭遇四大皆空

  究其原因,英超看起来并不具备让美丽足球发挥的土壤,密集的赛程加上激烈的身体对抗很难让技术流足球有太大的发挥空间,尤其是面对中下游球队,瓜迪奥拉和克洛普们遭遇的困难远比在其他联赛时要大,面对中下游球队的难度也是其他联赛难以比拟的。而切尔西采取防守为主的方式,一方面对球队的体力保存有帮助,另一方面这种打法更适合英超的风格,即使被批为丑陋也并不在意,因为在他们眼中胜利和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英超终究是孔蒂和穆帅们的舞台。丑陋并不直接等于胜利,但能够获得丑陋的胜利才是横行英超的关键。

  (斗神)

标签: 切尔西埃弗顿孔蒂英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