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刀!红魔之子亲手给曼联续命 没伊布穆帅靠他

2017年04月21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什福德近来表现抢眼

  一场极其惨烈的比赛,罗霍与伊布先后受伤,曼联也被拖入到了加时赛。要不是拉什福德的恐怖爆发,曼联很有可能将被拖入到点球大赛,到那时候结局就很难预料了。此前面对切尔西以及此役对阵安德莱赫特,拉什福德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考虑到伊布可能重伤,曼联剩余赛季的希望恐怕就要仰仗于拉什福德的表现了。

  拉什福德状态渐入佳境。上轮联赛,拉什福德顶替伊布出现在中锋位置上,19岁的英格兰天才果然不辱使命,他在第8分钟就打破了切尔西的大门,最终帮助球队以2-0取胜。本场欧联杯的生死战,穆帅没有让拉什福德轮休,让他出现在首发左边锋的位置上,他再一次成为了曼联的救世主。

  曼联的两粒进球都与拉什福德有着直接的关系。第10分钟,博格巴后场销毁斜传,拉什福德发挥了速度上的优势,一路狂奔,在左侧拿到球之后选择传中,第一次传中被对方后卫挡了回来,拉什福德再次将球横敲中路,姆希塔良拍马赶到,稍做调整之后,右路抽射近角破门。《每日邮报》称:“拉什福德的速度真是曼联的一大财富,上轮对阵切尔西,拉什福德用速度甩开了大卫-路易斯,而本场他又用速度完成了一次助攻。”

  拉什福德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第107分钟,眼看着比赛就将进入到点球大战,英格兰妖人挺身而出了。曼联将球吊入禁区,费莱尼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摆渡,拉什福德在禁区内拿球之后,不急不躁,他用右脚脚后跟过人,将球一拉,随后用左脚大力抽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安德莱赫特的后卫明显没有跟上节奏,最终球应声入网。老特拉福德又一次陷入到了狂欢之中,拉什福德终于再一次成为了主场球迷的宠儿,上赛季拉什福德横空出世,他是球迷们最喜爱的球星之一。

  在本场打入一粒绝杀球之后,拉什福德的赛季进球数达到了10粒,从而上升到了队内的第二射手,仅次于伊布的28球,他成为了大奉先最好的帮手。穆里尼奥赛后更是点名表扬了拉什福德的惊艳表现:“你们都在谈论他的能力,但是我要说的是他的意志也很强。从9月份起他就没怎么进过球,有些球员不理解我想要什么,但是拉什福德是我一直信任的球员。他进不进球都无所谓,因为他展现出的态度和努力都非常棒。”

  赛季之初,有不少球迷担心穆里尼奥入主曼联之后,拉什福德的生存空间将被压缩,因为在穆帅的执教历史当中,他并不擅长培养年轻人。但事实却恰恰相反,拉什福德在穆帅的仗下,得到了大把的机会,目前为止已经代表曼联在各项赛中出场了44次,其中25次首发,打入了10球助攻3球。他的表现虽说没有上赛季那般惊艳,但却也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很踏实。而且,拉什福德的功能性更强了,除了能打中锋之外,英格兰小将目前还能够踢左边锋,而且表现还相当不错,本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拉什福德踢左边锋时完成了一次助攻,在加时赛当中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则完成了绝杀。

  伊布重伤下场,势必会休息一段时间。那么谁将成为大奉先的替身呢?斯科尔斯认为拉什福德是最合适的人选:“我认为在一些重大比赛中,曼联需要更有能量、更有速度的球员,拉什福德就是一个很好的人选,这场比赛将成为一个很好的典型。当然,伊布在曼联仍然有他的位置,他依然有很高效的发挥,只是在未来,拉什福德或许才是曼联的希望。”

  (Cinderella)

标签: 拉什福德曼联伊布穆帅左边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