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屠刀只会虐菜?圣玛丽31000人因他沉默!

2017年04月16日0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本场比赛取得进球让阿圭罗在最近的五场比赛都有进球

  曼城3-0轻取南安普敦。队内头射手阿圭罗延续了自己火爆的状态,他在比赛中打入一粒头球。在最近11轮比赛中,阿根廷射手总共打入了11球,势不可挡。

  阿圭罗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中越来越如鱼得水,前几个赛季不可阻挡的阿KUN又回来了。瓜迪奥拉也点明表扬阿圭罗:“他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他了解我的哲学。”阿圭罗也成为了曼城争夺前四最大的法宝。

  此役,从OPTA统计来看阿圭罗的进攻欲望相当强烈,全场有高达6次的射门,是所有球员当中最多的。他的进球出现在第81分钟,德布劳内摆脱之后传中,埋伏在中路的阿圭罗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从慢镜头来看,当德布劳内传球之后,阿圭罗一直在跟着思考,他想方设法摆脱对方的后卫,他的预判也相当的准,提前移动,在两名的高大的后卫之间,将球砸入了球网,要知道阿圭罗的身高只有1.73米。

  赛后《BBC》狂赞:“阿圭罗踢球真是太聪明了,完全凭借自己的意识,戏耍了两名高大的中后卫,这粒进球是个典型。”《每日邮报》也对阿圭罗赞不绝口:“阿圭罗在门前的嗅觉真的是世界级的,这一点应该是不容置疑的。”

最近11轮打入11球,阿圭罗堪称当下第一前锋
最近11轮打入11球,阿圭罗堪称当下第一前锋

  阿圭罗最近2个月的状态渐入佳境,在曼城近11轮比赛中,阿圭罗已经打入了11粒入球。本赛季,在英超的进球数也提升到了17粒,目前能够并列排在英超的第4位,在各项赛事中,阿圭罗已经打入了29球,距离上赛季打入的31球,也仅差2球的差距。这证明阿圭罗完全能够在瓜迪奥拉的体系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曾经有英国媒体质疑阿圭罗只会在对桑德兰、斯旺西等保级球队时进球。但阿圭罗已经用行动为自己正名了。在联赛29轮至31轮,曼城接连遇到了利物浦、阿森纳与切尔西这样的劲敌,但阿圭罗连续3轮破门,体现了自己有着非常不错的关键球属性。小雷德克纳普说:“阿圭罗现在是曼城的取分机器,他在锋线稳定的发挥,是瓜迪奥拉最好的消息。”

  其实,阿圭罗本赛季远不是一帆风顺的,他甚至遭遇了加盟曼城6年来最大的信任危机。自从2011年高价加盟曼城以来,阿圭罗一直都是曼城锋线上毋庸置疑的首选,但本赛季阿圭罗一度被打入替补席,瓜迪奥拉更信任巴西小将赫苏斯,这位锋线新星也抓住了机会,在首发的4场比赛当中打入3球助攻2球,把阿圭罗死死地摁在板凳上,但很可惜赫苏斯之后因伤缺阵了,这样阿圭罗才又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前英超射手希勒说:“阿圭罗是那种一个赛季能够稳定输出30粒进球的球员,这对任何教练来说都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没错,瓜迪奥拉正在享受着这种幸福。更何况目前阿圭罗只有28岁,依然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当然,随着赫苏斯的复出,瓜迪奥拉也许会遇到幸福的烦恼,但无论是踢强队还是弱队、无论是什么比赛,阿圭罗总是一个不会错的选择。

  (Cinderella)

标签: 阿圭罗曼城瓜迪奥拉德布劳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