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绝!曼联现无解软肋难倒穆帅 竟还不如保级队

2017年04月02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主场破门乏术

  一场沉闷的0-0,曼联在争四关键战役中,又一次掉了链子。本赛季,老特拉福德就像是被诅咒了一般,战绩惨不忍睹。在20支英超球队当中,曼联的主场战绩只能排在第10位,甚至不如为保级而战的伯恩利,这样的成绩如何能够争四啊?

  这一集我看过,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曼联全场猛攻西布朗,全场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8次,是对手的6倍,但却无法取得一粒进球。本场比赛就是曼联整个赛季主场的一个缩影,场面上碾压对手,但结果却令人失望。

  本赛季,曼联在15个主场比赛中战绩为6胜8平1负,仅积26分。在英超主场积分榜上仅排名第10位,甚至比伯恩利的29分、莱斯特城的27分都要少。与其他豪门对比相差就更大了,与主场王热刺差了有14分,与切尔西、利物浦相差有10分,阿森纳与曼城的主场战绩虽说也不算特别理想,但也都要优于曼联,所以红魔如今依然还有为前4纠结,完完全全是被主场战绩拖了后腿。

曼联本赛季主场战绩排名英超第十
曼联本赛季主场战绩排名英超第十

  曼联主场平局实在太多了。在面对一些弱队时,红魔都没有拿下3分,这变得相当的致命。比如说,曼联在主场曾先后打平了斯托克城、伯恩利、赫尔城以及西布朗,其中3场比赛的比分都是0-0,这说明曼联在面对密集防守时,很难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就连穆里尼奥也在胜后承认:“曼联的平局太多了,这样是很难去竞争前4位的。”

  曼联主场成绩为何会如此糟糕,很大的原因是攻击力薄弱。在15个主场比赛当中,曼联仅仅打入20粒进球,平均每场只能打入1.33个进球,这样羸弱的攻击力想要赢得就变得十分困难。此外,曼联在面对密集防守时,没有像阿扎尔、桑切斯这样超强的突击点,以点带面撕开对方的防守。曼联在进攻时手段显得过于的单一,中路的空间如果被压缩,那么曼联只剩下边路传中一条路可走,一旦对手的防空能力稍强一些,曼联就没有任何的办法了。

  与主场战绩相比,曼联的客场战绩倒是相当的惊艳。在13场比赛当中拿到了27分,平均每场拿分超过2分,能够排在英超的第3位。试想一下,如果曼联能够稍微提升一下主场战绩的话,目前能够轻轻松松地挤到前4位。

  老特拉福德一直以来都是英超最恐怖的主场之一。拿上赛季来说吧,曼联上赛季在19个主场比赛当中取得了12胜5平2负的佳绩,足足拿到了41分,仅比冠军莱斯特城少拿1个积分,排名英超的第2位。在弗格森时期,曼联在主场面对弱队时,3分几乎是手拿把攥、十拿九稳的。但本赛季,主场战绩却成为了曼联的阿喀琉斯之踵,成为了曼联前进最大的阻碍,成为了不折不扣的“主场虫”。

  所以,穆里尼奥想要重振曼联的雄风,急需提高在主场的战绩,让老特拉福德重新恐怖起来。

  (Cinderella)

标签: 穆帅曼联莱斯特西布朗穆里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