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之英超!切尔西竟遭保级队掀翻 冠军战又开启

2017年04月02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孔蒂想拿到联赛冠军还要加把劲

  结束了国际比赛日,英超再度开战,领头羊切尔西在本轮主场迎战同城对手水晶宫,面对这支濒临降级区的对手,切尔西在过去18次联赛交锋中只输掉过两次,就在这之前,切尔西联赛已经在主场10连胜,赛前恐怕大多数人都看好切尔西能全取三分,继续逼近联赛冠军,但比赛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切尔西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水晶宫1-2逆转。

小法首开纪录却没能带来胜利
小法首开纪录却没能带来胜利

  虽然有FIFA病毒对切尔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虽然水晶宫近来状态也是不错,但从实力上来说切尔西应该有资本在这样不利的条件下获得胜利,从赛后数据上也可以清楚看到这一点,切尔西总射门次数高达24次,射正更是达到11次,绝对机会也不少,但大多数都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而水晶宫的总射门次数也不过8次而已,控球率切尔西更是达到72.7%,但这一切都没能帮助切尔西拿到哪怕一分,水晶宫3次射正就带走了2个进球。

水晶宫斩落切尔西
水晶宫斩落切尔西

  在本场比赛前,切尔西对第二名热刺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10分,似乎一只手已经摸到了联赛冠军奖杯,但这场对阵保级球队的失利无疑给切尔西敲响了警钟——冠军还没到手,一切都不可掉以轻心,在热刺本轮获胜后,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已经缩水到了7分,而翻看接下来的赛程,孔蒂和他的弟子无疑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接下来的9场比赛,切尔西的对手有曼城(主场)、伯恩茅斯(客场)、曼联(客场)、南安普顿(主场)、埃弗顿(客场)、米德尔斯堡(主场)、西布朗(客场)、桑德兰(主场)、沃特福德(主场),曼城和曼联是两场硬仗,埃弗顿、西布朗、沃特福德都是积分榜前十的球队,南安普顿和伯恩茅斯也在10名附近,米德尔斯堡和桑德兰虽然身处降级区,但到了最后时刻,他们的战斗力都不能低估,很显然,接下来每一场比赛,对切尔西而言都是硬仗。对于不经常轮换的切尔西来说,赛季末更是对他们体力的严峻考验,本场比赛孔蒂惯用的右翼卫摩西就因伤缺阵,使得孔蒂不得不做出变阵,让小法首发出场。而上一次孔蒂将坎特、马蒂奇和小法同时首发的比赛,正是本赛季切尔西0-3不敌阿森纳。

波切蒂诺的热刺紧追切尔西
波切蒂诺的热刺紧追切尔西

  如今,热刺已经成为切尔西争冠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他们剩下的对手有沃特福德、伯恩茅斯、莱斯特、阿森纳、西汉姆、曼联、赫尔城、水晶宫,阿森纳和曼联算是比较棘手的对手,但整体难度要比切尔西低,尤其经历了上赛季和莱斯特一度争冠的“辉煌”后,热刺全队更是憋了一股劲希望在今年更进一步。在切尔西丢分这个好机会出现时,热刺也是抓住了本轮的良机缩小了差距。下周中,切尔西更是要和曼城展开直接对话,对热刺来说只需要坐山观虎斗,一旦切尔西有闪失,热刺甚至可以将分差缩小到4分,让情况变得微妙起来。当然热刺也有自己的劣势,头号射手凯恩还在休战,不过据英格兰媒体报道,凯恩有望在4月中旬就复出,对热刺冲冠也是一针强心剂。

《每日邮报》:冠军争夺战重启
《每日邮报》:冠军争夺战重启

  不管怎样,切尔西手握着7分优势,主动权依然在自己手里,但他们的霸权还没有稳定到可以提前庆祝夺冠的程度,就如同孔蒂在上一轮比赛后说的,切尔西还需要拿下7场比赛才可以确定夺冠,现在还什么都没有赢下。毕竟在英超,一切皆有可能。而这场失利也让英格兰媒体憧憬未来的一个多月的收官大戏,《每日邮报》就兴奋地在头版写道:“冠军争夺战重新开启了吗?”

  (斗神)

标签: 切尔西热刺孔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