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值?就问你买不买 博格巴和北京的房价

2017年03月20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对于博格巴不能讨论值不值

  博格巴的身价几乎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被球迷们拉出来轮一下:“就这货的表现,上哪值1亿去?”、“他比3000万的坎特到底强在哪?”、“来几脚长传,中几次门柱就1亿了?”

  博格巴还在尤文图斯的时候,媒体报道他的转会身价就已经是这个水平了。只要是和他传过绯闻的,无论是巴萨、切尔西、曼城、皇马,在媒体的报道中都愿意出到1亿欧元挖走博格巴。从这时起,球迷拿起了放大镜,倒要看看这个号称1亿的博格巴是不是真有吹的那么好。

  到了去年欧洲杯,对1亿先生的质疑开始浮现。在法国国家队,坎特无论是防守还是组织都做的比博格巴更亮眼。这位帮助莱斯特城拿到英超冠军的兽腰存在感太强,一肩挑把中场的活全给干了,搞得博格巴尴尬无比。到了新赛季,两人各投新东家,坎特加盟的切尔西高歌猛进,英超冠军已经手拿把攥;博格巴所在的曼联并没有如预期般彻底翻身,而博格巴的表现与坎特再次形成鲜明的对比。

相关阅读:

1亿和3000万玄机!拿坎特身价来黑 博格巴太冤

1亿<3000万?别总拿坎特黑博格巴 曼联还在等待

完美适配博格巴的只有伊布?曼联1亿买到了未来

深度-欧洲杯揭幕战最大输家?法国1亿帝星难题

  如今在不少看热闹的球迷看来,红魔是做了冤大头,这笔买卖亏了,但穆里尼奥是明白人,他说:“我确信在下个夏天,某些才能只有博格巴一半的球员会被卖到相同的价钱甚至更贵。”

  穆里尼奥说的话不完全是在力挺博格巴,也是在影射当下的转会市场。现在想得到年轻、有潜力的球员,不掏个亿八千万的真挖不来。以博格巴的能力来说,值不值1亿?答案肯定是——不值!但购买向来不能只看货物本身。高中政治书上都写了,价值决定价格,但价格也会受供求关系和市场竞争的影响。按照博格巴的价值,他的实际价格大概就如《转会市场》网站所估算的这样,约6800万镑。而博格巴当时转会曼联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多家豪门争抢,尤文待价而沽。

这些交易,哪个不是溢价才能买来的?
这些交易,哪个不是溢价才能买来的?

  1亿就是这么来的,根本不存在6000万、8000万的可能。这是完全的卖方市场,你想花6000万搞来博格巴,就如同你想用4万/平米的价格拿下北京三环的一所房子。买房子哪有研究值不值的,只要拿的出首付就赶紧昂首挺胸把房奴做。今天不交钱,明天把钱拎过来一看,价格又涨了一块,更有可能的是已经被其他人抢走了。

房价是不会跌的
房价是不会跌的

  指望房价下跌是不现实的,老百姓也不相信国家各种新政能遏制住这个势头。非要论这个房价值不值,那当然是不值。我们对经济学也没有什么研究,不过前两天看到个概念叫租售比,比方你买了套房然后租出去,在房价和房租都不变的情况下花多少年能收回本?简单来说租售比=月租金/房价,这个指数如果高于1:300,就说明市场存在泡沫。我实际算了一下,自己住在五环外,拿现在租金除以中介那里打听的房价,得到的数是1:1027.9!这得是多大的泡沫啊?然而人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冲进楼市,并且挤破脑袋去抢更加昂贵的学区房。原因有二:买房权当投资,既然房价不会下跌,那投入越高回报越高;房子是刚需,为自己这辈子有个安身之所,也为孩子能上个好学校。

市场是供不应求的
市场是供不应求的

  足球市场无法用“租售比”这种概念来判断是否存在泡沫,只能通过主观感受来评价,而我们的主观感受无疑是泡沫很大。博格巴就像北京的房子,贵不贵——贵!值不值——不值!但按照市场的大势,你还不得不去竞购。买下这所房子,你就一劳永逸地解决了这项刚需;买下博格巴,未来几年中场就有了保障。你不买,身后有的是人排着队拿着号等着买。你可以说这是市场的畸形发育,不过只要有钱你也想出手。这不是值不值的问题,而是买得起买不起的问题。

这种级别的球员,都是非卖品,都不是用市场价买得到的
这种级别的球员,都是非卖品,都不是用市场价买得到的

  现在已经有诸多号称身价能够达到1亿的年轻球员了,像尤文的迪巴拉、都灵的贝洛蒂,甚至最近非常火的摩纳哥妖人——1998年出生的姆巴佩,如果今夏流入市场,也许都会卖出不低于当年马夏尔的价钱。他们值这个价吗?也是不值的。可一放出房源,各大壕门还是会迅速打个飞机过去预订。而坎特这样既便宜又实用的两限房可遇不可求,不是所有人都赶得上的。

  (简浅)

标签: 博格巴坎特曼联英超北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