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孔蒂切尔西比穆帅强该谢他 羞死博格巴

2017年03月14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兰帕德赞坎特:世界第一中前卫!

  从来不缺少话题的红蓝大战,此役当然也不例外。埃雷拉在第35分钟便为自己粗野的犯规付出了代价,直接导致了本场比赛的天平失衡,但在面对有如神助的德赫亚时,蓝军锋线群星先后错过破门良机。好在坎特发挥神勇,利用一次并不起眼的机会,打进了此役的制胜球。蓝军能够主场再次奏凯,坎特居功至伟。

  坎特在斯坦福桥延续了自己爆表的状态,几乎每个对手的主帅都会安排专人对坎特进行一对一的盯防。此役,穆里尼奥安排了自己的心腹大将博格巴时刻环绕在蓝军发动机身边,但这无法阻止法国球星的表演,坎特是蓝军此役表现最活跃的球员。第14分钟,坎特迎来了施展射术的机会,面对摩西的脚后跟妙传,坎特腹地迎面便是一脚怒射,可惜皮球被防守球员封堵出来。下半场刚一开场,坎特便在中圈展现了自己的防守艺术,蓝军7号一个健步卡住拉什福德的身位后顺势将皮球一领,干净利落的从曼联新星脚下抢走了皮球,让蓝军再次得到球权。坎特的最高光时刻出现在比赛第51分钟,法国球星接到威廉的横传后顺势一拨晃开博格巴的防守,随后起右脚完成一记远射,皮球在门前弹地后飞进球门左侧死角,德赫亚鞭长莫及。虽然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完全掌控了比赛,但却迟迟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好在坎特神兵天降,帮助切尔西如愿攻坚。

坎特一击毙命
坎特一击毙命

  在BBC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前阿森纳后卫马丁-基翁对坎特的进球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多么精彩的破门!坎特这次射门成功的击败了开挂般的德赫亚,曼联门神措手不及,感觉皮球是如此的遥不可及。”除了防守与进球外,坎特还为队友在不断创造机会,第72分钟,蓝军7号弧顶前送出精准直塞,威廉可以舒服的在禁区右路直接起脚射门,可惜德赫亚神勇的将皮球扑出底线。

坎特将博格巴彻底比下去(图为本场数据对比)
坎特将博格巴彻底比下去(图为本场数据对比)

  此役是坎特的又一代表作,法国人令切尔西的防守上升到新的高度的同时,进攻端的表现也是相当亮眼。在这场激烈的红蓝大战中,坎特完成了2次射门,5次突破4次取得了成功,70脚传球的成功率高达84%,法国球星还为队友送出了4次关键传球,只可惜伙伴们没能成功吃饼。蓝军铁腰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相当精彩,5次铲断4次成功,4次解围和1次拦截的贡献一如既往的抢眼。在《whoscored》的评分中,坎特力压众星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1分!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过后,蓝军将主场连胜场次升上到了13场,同时切尔西本赛季远射进球数也达到了13粒,是目前英超队伍中远射进球数最多的球队。面对做客排出铁桶阵的曼联,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尝试了多次外围施炮,蓝军此役前12次射门中,有多达7次是尝试远距离敲山震虎,而坎特的进球仅仅是切尔西远射中的首次射正,这也充分说明法国铁腰在射门时机的选择和射门精度方面的能力。而在比赛第82分钟,博格巴同样获得了远射机会,但亿元先生的这脚射门与坎特的远射相比则逊色不少,皮球贴着草皮偏出了门框范围,库尔图瓦甚至不用做出任何动作。坎特在与自己法国同胞博格巴的直接对话中完全占据上风,而蓝军球星的风头无论是在此役还是本赛季,早已盖过了前尤文球星。毫不夸张的说,坎特出色的发挥,硬生生的将9000万英镑加盟曼联的同胞变成了自己的背景帝。

坎特热图
坎特热图

  自去年夏天加盟切尔西以后,坎特延续了自己的特点,承担起了蓝军中场大部分的防守工作,并将防守上升到艺术的高度。切尔西的3-4-3体系下,无论搭档是小法还是马蒂奇,坎特都是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堪称蓝军基石般的存在。蓝军本赛季能够从保级队扶摇直上长期领跑积分榜,坎特功不可没。虽然进球并非法国球星的特长,但红魔球迷却能牢牢记住这位小个的黑人中场,坎特本赛季目前仅取得的2粒进球全部是在对阵曼联时打进,联赛首回合切尔西主场4-0大胜红魔时,坎特打进了锦上添花的一球,此役法国人则远射制胜。两次破门,带队两胜红魔,坎特悄然间已成为红魔的专属克星。

  前蓝军传奇兰帕德在BBC担任了此役评论嘉宾,在兰帕德看来,坎特的进攻属性已经得到极大的挖掘,法国人攻防俱佳的属性实乃当今第一:“坎特是目前世界上的第一中前卫,我无法找出比他更出色的球员了。”

  (白鸟)

标签: 博格巴孔蒂坎特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