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温格是阿森纳的弗格森没错 但他没有冠军啊

2017年03月10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真的该走了么,教授

  温格该走,还是该留?这个问题,从阿森纳开始“掉链子”的一月开始,至今已讨论了两个月有余。如今,接连惨败给利物浦和拜仁,让温格的帅位更加烫手,而外界的口诛笔伐,也从未停止过。

  实际上,对温格的功过之论,人们如今已经有一个比较主流的看法:他对阿森纳这家被伦敦俱乐部的功勋不容抹杀,可如今,这位老帅似乎也该到了归隐田园的时候。《太阳报》专栏作家Duncan Wright日前撰文称温格是伦敦的“无冕爵爷”,就再次强调了这个观点。

  以下摘译自Duncan Wright专栏文章“温格是伦敦城的无冕爵爷,是时候让他解脱这种痛苦了”:

  如今,阿森纳是时候采取点措施,来彻底结束他们常年远离争冠行列的尴尬了。

  过去这些年,温格是酋长球场真正的主子——阿森纳给了他至高无上的权力,在这家俱乐部,几乎所有事情他都可以说了算。甚至直到如今这个危急存亡的时刻,阿森纳随时面临着彻底崩盘的危险,可俱乐部高层们,包括克伦克和加齐迪斯,他们还是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温格,看着这位俱乐部的掌舵者把阿森纳带向一个让人们遗忘的角落。如今的阿森纳必须敲响警钟,一旦今夏他们最终失去欧冠的资格,再想找回来,可就太困难了。

  而如果这种事情发生了,那么两位俱乐部的高层就会和温格一样,成为罪人。因为,是他们让温格变成了现在这样,在俱乐部可以一手遮天,即便他已经不适合这份工作了。当然了,弗格森在曼联时期也长期扮演着温格这样的角色,可是在弗爵爷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来都不缺少冠军,直到他的最后一个赛季,还是以夺冠而落幕。可是对温格来说,倘若董事会再不站出来,他这种常年无冠的经营球队策略,真的就没人能管得了了。

温格和弗格森,差就差在冠军上
温格和弗格森,差就差在冠军上

  实际上,阿森纳应该彻底改变自己的作风,像那些真正的大俱乐部一样——你很难想象,倘若切尔西和曼城这么多年都拿不到联赛冠军,俱乐部高层不会对教练痛下杀手。而如今的阿森纳高层,仿佛在10亿英镑的电视转播权、利润丰厚的球衣销售和火爆的季票销售情况中迷失了自己。这就像是一个烂苹果,从开始蔓延到现在,他们仍旧固执地认为,自己并没有失败。

  然而,以上种种这些因素,对一个真正的顶级豪门来说,都不应该比争冠来得更加重要。而与此同时,阿森纳过于小家子气的转会和工资策略,也让他们注定和那些真正的顶级球员失之交臂。

高层还应该继续挺温格吗?
高层还应该继续挺温格吗?

  至今为止,阿森纳还没有确定与温格续约,而我认为,俱乐部高层应该就此痛下决心,解雇温格。其实温格在阿森纳的这些年里,他已经获得了让自己功成身退的一切资本,如今他在犹豫,而加齐迪斯和克伦克应该果断一点。整个足球世界都明白,阿森纳这种情况,除非他们在教练这个环节做出改变,而这也是管理层所必须履行的职责。

  对这家北伦敦豪门来说,是时候进行一场彻头彻尾的革命了。他们需要做出改变,而且是立刻改变。

  (豆包)

标签: 弗格森温格阿森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