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给阿森纳说话的人 就这样灭亡了

2017年03月07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哈哈

 

 我想,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的当家球星,拒绝续约,天天喊着要涨工资,不然就走人,甚至到了公然罢训的程度,都不会引来任何同情,相反,球迷们会把这样的球员称为“懦夫”、“叛徒”。

  除了阿森纳。

  对阵利物浦,阿森纳开场8分钟便丢一球,陷入不利局面,不久镜头给到替补席上的桑切斯,只见他嚼着口香糖,表情轻松自在,笑容十分阳光。如果在这儿笑的是厄齐尔或者张伯伦,恐怕又要被树为没野心的典型了。

桑切斯笑哈哈
桑切斯笑哈哈

  然而奇哉怪哉,唯独桑切斯这么做,球迷们非但不指责他,反而批判阿森纳是扶不起的阿斗。

  谁让你阿森纳不争气呢?

  这几年阿森纳成绩不好,段子也多,枪迷也学会了忍气吞声,甚至发展出了自黑的本领,什么四大才子,七存息,迪复援,威金球的梗玩的跟杂技一样出神入化。久而久之,阿森纳也逐渐被树立成足坛阿斗的的形象,阿森纳赢球了,是“争四危急了”,阿森纳输球了,是习惯性掉链子,阿森纳止步欧冠十六强,那是四的平方,而上赛季最后一轮逆转热刺屈居亚军,又成了根号四。

只要是段子都要带上阿森纳
只要是段子都要带上阿森纳

  谁让你阿森纳不争气呢?

  都说阿森纳自带段子属性,确实,同样是不花钱买人,放到克洛普那里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义薄云天,不堆砌巨星,但是放到温格这里就是葛朗台,存钱罐。同样是把不服管的球星摁上板凳席,放到穆里尼奥那里就是金口玉言,杀威立状,放到温格这里就是自乱阵脚,不自量力。同样是强调欧冠资格的重要性,在瓜迪奥拉那里就是脚踏实地攒人品,但从温格嘴里说出来,仿佛就在脸上写了一行隐形字:“44444444444”

  谁让你阿森纳不争气呢?

  人们批评阿森纳时往往会说:这么多年一个正经冠军都没有,算什么豪门?但当阿森纳输给拜仁的时候,他们又会反过来说:豪门对决被打出这种比分,阿森纳果然耻辱。更不要说球员了,厄齐尔只要在场上稍作停留,总能给你揪几个瞬间出来批判一番,打成散步典型,而但凡温格提一句买人的事儿,十有八九能给你解读出吝啬的意味来。

央视也来踩阿森纳
央视也来踩阿森纳

  谁让你阿森纳不争气呢?

  阿森纳取得的成就,似乎总带着一丝可疑的气息。比如,刚刚血虐巴萨的巴黎可以说是强队吧,阿森纳两回合和巴黎打成3-3平,并且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3-2逆转,力压巴黎头名出线,然而并没有人觉得枪手打硬仗的实力有改观。而在英超积分榜和阿森纳一前一后的利物浦和曼联,虽然成绩相仿,也连续几年没有顶级冠军进账,却从来没有受到过“软”“没雄心”的苛责。

  谁让你阿森纳不争气呢?

  “不争气”是一把丢在大街上的枪,谁都可以捡起来,对阿森纳突突几发,久而久之,阿森纳的球迷也拿起阿Q精神自保,他们非但不奋起反击,也加入了嘲弄自己主队的行列,逼得更多的昔日战友加入自轻自贱的队伍。于是有一天上午,大家打开阿森纳的新闻发现,人人都在踩阿森纳,踩啊,踩啊,口沫横飞,竟然没有一个给阿森纳说话的人了。

  或许,这也只能怪你阿森纳不争气吧。

  (梓泉)

标签: 阿森纳温格桑切斯厄齐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