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耶斯又认输了!丢球就放弃 今年保级真悬了

2017-03-06 08:19:47 体坛+ 微博
莫耶斯无力回天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当地时间下午16时,曼城作客光明球场挑战联赛垫底的桑德兰,莫耶斯的球队一度给客队制造了不少险情,但最终没能阻挡曼城带走3分,阿圭罗和萨内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黑猫,并从而在少赛一轮的前提下把在积分榜第三还没呆够24小时的利物浦挤到第四。

  桑德兰开场后严格执行逼抢战术,莫耶斯的5人中场线给曼城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从进攻端的亚努扎伊和博里尼贯彻到防线前的吉布森(半场即5次铲抢),一层一层延阻客队的进攻。虽不是第一次遭遇这种战术,甚至更高级、执行得更好的也不在少数,但似乎被击中命门的曼城也极其罕见地大面积传染失误,慌张情绪迅速蔓延——半场失误丢失球权次数(12)是对手两倍,而这不是一两个人的集中问题,除了萨尼亚和斯通斯竟全队有份。

  事实上莫耶斯的球队也一度接近破门,可惜第19分钟迪福的远射击中右侧立柱,博里尼的头球补射又打偏。此役领先布拉沃首发的卡瓦列罗3次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本赛季7次英超出场完成10次扑救,帮助球队拿到全胜和其中3次零封。

  对黑猫的凶猛逼抢瓜迪奥拉也表示始料未及,“一开始的几分钟很苦难,我们带着1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然后下半场我们踢得很好。”第42分钟阿圭罗接本场达到个人150场英超里程碑的斯特林穿裆传中抢点破门,电光火石之间两人完成连线,也体现了瓜家军默契渐趋成熟。

  莱因克尔对这粒进球点评道:“阿圭罗的打门体现了一个顶级射手的素质,‘打赌’般利用嗅觉跑到传中路线上,一蹴而就,光这一点就还需要很多人继续学习才能赶上。”在连续3次替补后阿圭罗终于乘热苏斯养伤的东风再次首发,阿根廷射手也不辜负瓜帅期望,打进全部4次作客光明球场的第4粒进球,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21位打进第50粒客场进球的球员。瓜迪奥拉赛后也说明他和阿圭罗之间没有问题,“塞尔吉奥和我的关系是超乎平常的,他的进球对于我们很重要,他真的很出色。以后我想试试把他和热苏斯一块儿派上场,如果他俩都健康的话。”

  阿圭罗的进球如一盆冷水浇在桑德兰头上,意图在上半场放手一搏的黑猫却最终一无所获,在下半场萨内接席尔瓦直塞破门后,莫耶斯也放弃反扑了。对于萨内愈发成熟的表现,瓜迪奥拉狂赞不止,“每一天他都在进步,他是那么的聪明,理解能力很强的家伙,我们将帮助他达到他该达到的高度。”

  赛后莫耶斯失望地说:“球员们都做了他们所能做的一切,但我们就只能追着球跑,我们必须赢球(保级)。”

  曼城出场阵容(4141):

  卡瓦列罗/萨尼亚、斯通斯、克拉罗夫、克利希/费尔南迪尼奥/斯特林(82’诺利托)、亚亚·图雷(77’德布劳内)、席尔瓦、勒鲁瓦·萨内(89’德尔夫)/阿圭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莫耶斯萨内阿圭罗热苏斯卡瓦列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