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归来!曼城屠龙刀终见血 裁判+老天摁不死

2017年02月22日07: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圭罗毫无疑问还是大腿级球员

  曼城主场对阵摩纳哥,在热苏斯缺阵的情况下,阿圭罗成为了瓜迪奥拉球队中唯一的中锋。然而,正是这场逆转,成就了阿KUN的自我救赎。

  今天的比赛,阿圭罗的表现可以说是先抑后扬。比赛第34分钟,德布劳内中路送出妙传,阿圭罗禁区内形成单刀,在与客队门将苏巴西奇发生身体接触后,阿圭罗倒在了禁区内。这时,西班牙主裁判拉霍斯快速冲到事发地点,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判罚点球,而是判了阿圭罗假摔,并给阿根廷前锋出示了黄牌,场边的瓜迪奥拉对此也是大惑不解。而做客BBC评论席的英格兰名宿沃尔德坚定的认为:“没有丝毫疑问,阿圭罗不是假摔。本来是红牌+点球,却变成了阿圭罗的黄牌。”

  上半场,曼城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连失两球,半场结束时反倒落后。直到曼城比分落后时,阿圭罗方才显现出自己的价值。第58分钟,斯特林后场抢断后推进,在前场右路直传肋部,阿圭罗从对方两名后卫中间插上,禁区内果断的劲射,沾着雨水的皮球从苏巴西奇的手边滑过,飞进了球网,比分变成了2-2。

面对不利判罚,阿圭罗用表现回击
面对不利判罚,阿圭罗用表现回击

  法尔考的进球让曼城再度落后,这时,又是阿圭罗站了出来。第71分钟,大卫-席尔瓦开出角球,中路的斯通斯并没有顶到皮球,阿圭罗后点倚住了盯防他的西迪贝,抡圆了大腿就是一记抽射,皮球直窜球门右下角,3-3。

  然而,阿圭罗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84分钟,席尔瓦挑传左肋,心领神会的阿圭罗插上后形成反越位。面对苏巴西奇的出击,他并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横敲到中路,跟进的萨内轻松的将球打进空门,曼城锁定了5-3的胜局。

  除了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阿圭罗在防守方面也毫不惜力。比赛75分钟,他竟然回抢到了本方禁区前沿。上半场,他甚至有一次回追到本方的底线断球。今天阿圭罗真是拼了!

  阿圭罗今天的表演,恰似他这个赛季,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缩影。赛季初,曼城表现强势,阿圭罗也在欧冠首场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并且在前5场比赛中打进了8球。但从9月29日到上周末,他只打进了7球。而更不巧的是,恰巧巴西国家队的当红中锋热苏斯在此时到来,状态还异常的火热,阿圭罗只能坐上替补席,仿佛意味着他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曼城“改朝换代”的牺牲品。

阿圭罗本已成为热苏斯的替补
阿圭罗本已成为热苏斯的替补

  如果不是热苏斯的受伤,几个月以来一直状态平平的阿圭罗,其实是拿不到首发的机会的。上周末客场对阵英冠球队哈德斯菲尔德的足总杯比赛,阿圭罗错失了一记单刀球,最终曼城与对手互交白卷。然而,上一场的单刀不进,似乎是在为今天更重要的比赛留力。终于,在最需要自己进球的时候,阿圭罗出现了,并且由此实现了自我救赎。

  很多人认为,未来曼城的锋线,属于德布劳内、斯特林、热苏斯和萨内这些年轻一代,而本赛季末即将年满29岁的阿圭罗,似乎要为小家伙们让位了。曼联传奇加里-内维尔甚至说,瓜迪奥拉应该果断的卖掉阿圭罗,就像当年弗格森卖掉范尼一样。但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阿圭罗这样当打之年的球员坐镇,只是凭借“青春风暴”,曼城能像上赛季那样一路冲进欧冠半决赛吗?

  (比切多尔)

标签: 阿圭罗热苏斯苏巴西奇曼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