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1亿终极难题被攻克 穆帅是怎么用活博格巴的

2017年02月17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格巴渐入佳境

  你听过曼彻斯特凌晨4点的打铁声吗?你以为是科比去英国练球了?你错了,那是博格巴射门的声音!曼联面对圣埃蒂安的比赛,博格巴又打铁了,这已经是他本赛季个项赛事第8次射门击中门框了。曼联球迷浪漫的调侃道:“老特拉福德的门框还在生博格巴当年出走的气呢!”不过调侃归调侃,虽说没有取得进球,可博格巴近来越踢越好却是不争的事实。曼联和穆里尼奥终于找到了1亿先生的使用说明书了!

  曼联3-0圣埃蒂安。博格巴兄弟的对决,无疑是此役最大的看点。虽然兄弟俩在场上的直接对话并不多,但保罗-博格巴表现出来的天赋以及能力都要高出一筹。赛前在老特拉福德的球员通道内,兄弟俩击掌拥抱,互相鼓励,场面十分的温馨,似乎回到了童年一起踢球的时光。但到了场上,各为其主,双方都会全力以赴,哥哥弗洛仑丁说:“如果有必要,我会在比赛中采取犯规来阻止博格巴。”弟弟保罗也说:“我希望能够在哥哥面前取得进球。”博格巴的家人也出现在老特拉福德观战。

兄弟对决
兄弟对决

  此役由于姆希塔良生病缺阵,穆里尼奥在首发上将博格巴安排在前腰的位置上,后腰派上了费莱尼与埃雷拉。客观来说,博格巴在10号位上也有不错的发挥,第24分钟,博格巴在禁区前沿巧妙地过人,随后一个挑传找到前插的马塔,西班牙人不停球直接凌空轰门,球被圣埃蒂安门将挡了出来,马塔之后的补射偏出。不过相比之下,曼联在整个上半场的攻防运转都不够流畅,甚至一度被圣埃蒂安压制猛攻。

  穆里尼奥显然也诊断出了问题所在,他在中场休息时用林加德替下了费莱尼,博格巴撤回到了后腰的位置上。应该说,在博格巴回到后腰位置之后,曼联的整个攻守更加的流畅,更加的平衡。下半场,博格巴还曾打中了一次横梁,马塔左侧开出任意球,博格巴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轰门,但皮球重重地砸在了横梁上。这也是博格巴本赛季第8次,将球射到了门框上,如果运气好一点话,博格巴目前为止的进球数绝对会多于7球。在比赛结束之后,博格巴兄弟再一次深情拥抱,并一起与看台上的家人挥手致意,笑容满面的母亲在包厢里用力的挥手,有人说她才是今晚最大的赢家。

  复盘整场比赛。很明显当博格巴回到后腰位置上时,曼联对比赛的控制力加强了,进攻也更加的犀利了,这或许也是摸索了大半个赛季后,穆里尼奥得出的结论。回到后腰位置的博格巴踢得更加简洁高效,当给博格巴配备一名拼抢能力强的后腰时,博格巴能够发挥最全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博格巴坐镇中场梳理攻防,穆里尼奥也得以在前场排出更强的攻击组合。

  之前,穆里尼奥也曾长时间的安排博格巴排10号位,后腰位置上派上埃雷拉与卡里克的搭档,博格巴进攻才华毋庸置疑,他能够胜任前腰,但对曼联的进攻来说,效果却没有预期好。博格巴踢前腰时,意味着姆希塔良只能移至边路,而马塔、马夏尔两位强有力的攻击点,穆帅也必须要舍弃一人,球队无法最大限度的将最强的攻击手都派上场。曼联一度陷入进球荒的原因也大抵在此。而当博格巴回到后腰位置上,他能够加强中场的硬度,使得曼联更加具有控制力,再加上中前场派上马塔、姆希塔良与马夏尔的组合,这才是曼联攻击力最强的阵容。

  经过半个多赛季的磨合,穆里尼奥总算是找到了博格巴的最佳使用方法。1亿先生一旦融入球队,曼联的威力也大大加强了。很多人质疑博格巴的个人数据还不够出彩,直接进球数和助攻数并不抢眼。可正如穆里尼奥说过的那样,博格巴不是一个进球机器,他的价值是进球和助攻数无法全面反映出的。曼联目前在联赛中已经16场不败,距离第4名仅有2分的差距,而且各项赛事都发挥得不错。费迪南德就说:“博格巴的1亿花的值,他仍然在上升期,当他彻底融入曼联之后,他的价值是无穷的,而且他只有23岁,一直都还在进步。”

  (Cinderella)

标签: 博格巴穆帅曼联穆里尼奥马夏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