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吗!阿森纳年年争四+16郎 这剧情你腻了吗?

2017年02月16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剧情你熟悉吗?

  终于结束了。一场惨败,失败的一方往往是更希望尽快结束比赛的一方。半场结束前还斗志昂扬的阿森纳没能料到下半场就这样来了一个彻底的崩溃,一场“昨日重现”的1比5,冰冷地刻在了每一个人的脸上。

  是的,Yesterday once more,上赛季同一个地点的惨败似乎尽在眼前,赫拉克利特的那句哲学名言“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似乎成了谬论,这种昨日重现的感觉,甚至不止是上赛季的那场1比5,还有许许多多场相似的失败。全场比赛,对阿森纳而言,不管是从数据上还是心气上,当然最直观的是从结果上,都是一场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失败。

一脸绝望的阿森纳球员
一脸绝望的阿森纳球员

  上半场,拜仁实际上就已经以71%的控球占据了绝对的压倒性的优势,只不过射门10比7,射正甚至是3比5(阿森纳更多)的数据,显示了阿森纳在战略上并没有那么失败,1比1比分对阿森纳来说也是相当成功的半场,阿森纳也一度点燃了人们的希望。只不过,希望背后,是透心的凉水:下半场开始后,尤其是科斯切尔尼下场后,阿森纳就迎来了血崩,整个下半场,枪手甚至没能完成一脚射正,只有一次射门尝试,而拜仁则完成了7脚射门,最终的数据是24中11……

  崩溃。只能是崩溃。崩溃写在每一个阿森纳球员的脸上,也写在这几年的所有的希望中。从2011/12开始,阿森纳每年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的结果都像是丢了魂:0-4AC米兰,1-3拜仁慕尼黑,0-2拜仁慕尼黑,1-3摩纳哥,0-2巴塞罗那,以及今天的1-5拜仁,纵然有签运在其中,但屡次打出如此醒目的比分,显然已经不能用签运的问题搪塞过去。这几乎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性溃败”,最怕的不是溃败,而是一次次在希望中迎来失望,一次次在失望中磨灭下一次希望的蜡芯,再撕扯,再点燃,最后蜡芯用完,蜡身抽空,空滴泪,火焰不复存在。

年复一年的当16郎
年复一年的当16郎

  踢不好会心态崩,心态崩了,球也不可能踢好,阿森纳球迷曾经有很多梦魇,最大的梦魇还是这些梦魇,总会在不知何时,再次找上你的心头——梦魇是美梦的反义词,至少这一次,在这样的表现下,或许大多数阿森纳球迷都不会再有逆转晋级的美梦了:欧冠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够在1比5落败的首回合后翻盘取胜。春天本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现在来的,依然是萧瑟的寒风。

  (柏亚舟)

标签: 阿森纳拜仁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