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英超变强但西甲仍当世第一 最佳教练是……

2017年02月14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谈足坛热点

 

 欧文视频专栏来啦!前英格兰前锋迈克尔-欧文,在新浪《最王牌》栏目中的视频专栏,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的视频访谈中,欧文在谈及梅西C罗巅峰期、谁是最佳教练、英超西甲实力对比、中国留洋球员等问题时,旗帜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注:欧文视频配在文章上方)。

  新浪体育:梅西C罗不断打破各种进球纪录,你觉得这是因为现在进球容易了,还是其他原因?

  欧文:梅西和C罗之间的比较是近些年来最主旋律的话题。他们之所以会如此突出是因为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路线。C罗力量充足,速度快,身体素质极佳;他可以适应球场上任何位置,左边锋、右边锋,还有很强的过人能力。梅西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他有着惊人的过人能力,是比赛的终结者;他还会头球,尽管没有C罗那么出色的滞空能力。新赛季半程射手王依旧是苏亚雷斯,他也是上赛季金靴得主。再过一两年,C罗会面临年龄增长速度下降等问题,但现在他们仍是凌驾于其他球员之上的两名绝世巨星。

梅西C罗会继续统治足坛吗?
梅西C罗会继续统治足坛吗?

  新浪体育:谈谈你对西甲球队和英超球队实力的看法?

  欧文:我们强调过很多次足球运动是与时俱进的,我年轻时候意大利足球是世界上最强的。英超和西甲各有其突出的所在。近些年,西甲成为了最强的联赛,欧战的战绩足可以证明这一点。不仅是欧冠,欧联杯也被塞维利亚蝉联了很多年。所以有理由说,西甲是现阶段统治力最强的联赛。但我相信,今年的英超会比去年的更强一些。遗憾的是今年的欧冠并非都是最强的球队参加,莱斯特城和热刺取代利物浦和曼联去打了欧冠。我认为西甲和英超还是不相上下的。

  新浪体育:过去一年的最佳主教练,你觉得是谁呢?为什么

  欧文:过去一年涌现出了很多出色的教练。拉捏利带领莱斯特城夺得英超冠军可谓奇迹。但放眼世界足坛,齐达内在执教生涯第一个赛季就带领皇马取得了欧冠。他在球员时期就是皇马的传奇,现在成为教练他也做到了如此。所以我会选择齐达内。

孔蒂征服英超
孔蒂征服英超

  新浪体育:孔蒂的切尔西,和穆里尼奥的切尔西相比,有什么提高呢?

  欧文:孔蒂刚刚入主切尔西时,大家对他是充满期待的。切尔西赛季开始得十分顺利,随后他们经历了一小段波折。现在,孔蒂稳固了三后卫的阵型,并成为了他们取得胜利的保证。他们现在领跑着积分榜,并逐渐接近于冠军。他们是争冠热门之一,我赛季初就预言冠军会在曼城、利物浦、切尔西之间产生。孔蒂是其中关键的因素,他很适合将一套打法贯彻执行下去,而在一切顺利的时候,贸然改换阵型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孔蒂可能更合适。

  新浪体育:中国球员张玉宁和林良铭正在欧洲踢球,你听说过他们吗?

  欧文:两名中国小将分别在皇马梯队和荷甲效力,起点都很好。我很关注年轻球员的培养,也会关注中国年轻球员。中超联赛现在很强,很多欧洲球员也去中国踢球了,当然也有很多中国球员去欧洲踢球。从各个角度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标签: 西甲英超皇马梅西最王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