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前瞻:天赐追分良机 阿圭罗获利好盼逆势爆发

2017-02-13 17:48:58 体坛+ 微博
瓜帅能否给阿圭罗更多机会?

  2月14日 04:00

  英超第25轮

  迪安球场

  伯恩茅斯VS曼城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上周末切尔西被伯恩利逼平,给曼城留下了缩短与榜首差距的机会。只要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在周一晚上做客击败伯恩茅斯,便可将与蓝军的差距缩小到8分。无论从账面实力还是近期表现来看,蓝月亮都占据绝对优势,伯恩茅斯进入新年后2平3负不胜。不过对于曼城拥趸而言,胜利并非唯一值得关心的问题。热苏斯是否会连续进球,阿圭罗又能否得到更多出场时间,这些都关系到球队更远的未来。此时瓜帅的话语却依旧是模棱两可:“我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上周早些时候曾有英国媒体爆料,宣称瓜帅已做好准备让阿圭罗和热苏斯搭档首发,以此回击阿根廷前锋有意离开的转会传言。然而当上周末被问道“阿圭罗是否会在今夏离去”时,曼城主帅的回答却非常不确定:“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寻找一名顶尖射手有多么困难。”虽然这并不算口头承认,听上去也像是瓜迪奥拉对媒体的再三追问有些不耐烦,但西班牙人的确没有拍胸脯打包票,表示阿圭罗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

  “我很愿意他留下,但我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包括我自己的工作也是一样。”瓜迪奥拉没有做任何承诺,只是表示自己并不愿意失去已经为曼城总共破门154次的阿圭罗。不过曼城主帅并不认为阿根廷人会不清楚自己的未来如何,同时他还表示决定权在于球员:“我不想卖掉他,除非他去意已决。我希望阿圭罗能够在这里呆上很长时间。”

  小将热苏斯的迅速蹿红已经严重影响到阿圭罗的队内位置

  但真正的选择权并不在球员手中。如何排兵布阵,给不给某人机会,这些都是由球队主帅来决定。瓜迪奥拉又是一位坚持己见的教头,他会在自己认定正确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当然,这并不代表西班牙人对阿圭罗有偏见。用曼城主帅自己的话来说,一切都是因为萨内、热苏斯和斯特林的年轻组合状态太火热。

  当曼城在足总杯3球大胜水晶宫,3名小伙子的搭配曾让瓜帅眼前一亮,“喔!我喜欢他们这样。”然后西班牙人就给了他们连续的首发,“这也是(阿圭罗替补)唯一的原因。”瓜迪奥拉解释道。其实被冷落的还不止阿根廷人一位,曾被视为瓜帅嫡系、去年夏天才加盟曼城的西班牙边锋诺利托,如今也已坐了许久板凳。自去年节礼日后他只出战过2次,近两轮联赛更是大名单都没进。

  所以瓜迪奥拉不是任人唯亲,他只是相信状态更好的选择,曾经被打入冷宫的亚亚·图雷,如今不也场场先发?对于阿圭罗而言,他的利好是球队上轮对斯旺西表现一般,尤其是斯特林的状态有下滑趋势。过去两场联赛,阿圭罗替补出场也都是换下这位英格兰边锋。如是阿根廷人也并非全无机会,但他需要的是转换心态和好好把握。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热苏斯曼城瓜迪奥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