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亮剑!曼联最强杀阵现真身 搏命三叉戟

2017年02月12日07: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三人将是曼联仰仗的攻击组合

  曼联2-0击败沃特福德,尽管比分看起来并不悬殊,但这却是一场碾压式的比赛,曼联全场有23次射门,11次射正,光射正的次数都比沃特福德全部的射门数9次来得多,全场控球达到了58%。而且,曼联本场的进攻打得相当流畅,穆里尼奥似乎终于找到了进攻端的答案,伊布身后的三叉戟马夏尔-姆希塔良-马塔,踢得相当出彩,曼联的最强攻击阵也现出了真身。

  本场伊布身后的三个攻击手分别是马塔、姆希塔良与马夏尔。幸运的是,此役正好赶上这三个攻击手状态都比较好的时刻,所以这3人形成了巨大的化学反应,曼联在进攻上踢得游刃有余,穆里尼奥赛后也称赞:“曼联踢得太华丽了。”

  从曼联本场的3个攻击手的特点来讲,马塔与姆希塔良技术能力都是属于顶尖,而且位置相当灵活,特别是马塔,当瓦伦西亚助攻上前之后,马塔就会插到中路,与队友打一些小配合。比赛中,马塔与姆希塔良的小配合打得赏心悦目,基本上都是一脚出球,相当犀利,多次创造了很有威胁的进攻,马塔更是有2次脚后跟传球的神来之笔,而曼联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利益于这3名攻击手之间的绝妙配合。

  此外,相对于马塔,姆希塔良与马夏尔个人的突击能力、单兵作战能力都更出色。尤其是法国妖王擅长过人,灵气十足,速度与爆发力好更好,这能够很好的与马塔、姆希塔良形成互补。曼联在攻击方式上更加的丰富,本场马夏尔有3次成功的过人,他的个人进攻也是曼联重要的进攻武器。

  从穆里尼奥以往的执教经历来看,魔力鸟十分看中3名攻击手的王道组合。在切尔西一期时,在德罗巴身后的3名攻击手分别是罗本、兰帕德与达夫,而在皇马,本泽马身后的3个攻击手为迪马利亚、厄齐尔与C罗,切尔西二期则是威廉、法布雷加斯与阿扎尔。只有在国米执教时,稍微有些不同,当时穆里尼奥根据人员特点,将阵型固定为4-3-1-2,而非是常用的4-2-3-1。

  所以这是一套穆里尼奥成功的方法论。在他的足球哲学当中,需要一名突击能力超强的球星,比如说罗本、C罗或者是阿扎尔,而现在在曼联是马夏尔,尽管马夏尔目前还远远达不到C罗、阿扎尔的水准,但他有这个潜力,穆帅正在培养他。而在另外的攻击手当中,需要有技术出众、视野好的球员,马塔与姆希塔良都符合要求。

  如此看来,穆里尼奥在与曼联磨合几个月之后,最强的攻击三叉戟终于浮出了水面,这3人有过去穆里尼奥执教球队的影子,而且威力无穷。值得注意的是,这3人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的次数并不多,如果穆帅能够确定这样的首发,相信在磨合一阵子之后,这3人的攻击威力将变得更加恐怖。

  从场面与效果来看,马塔、姆希塔良再加上马夏尔似乎就是曼联最强的一套三叉戟组合。穆里尼奥找到了最强的杀招,这对正处于争4的曼联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

  (Cinderella)

标签: 马夏尔姆希塔良马塔穆里尼奥曼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