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为兰帕德当教练铺路 枪手冷对维埃拉树反例

2017-02-09 18:48:28 体坛+ 微博
双德都选择踏上教练岗位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兰帕德一周前公布了正式退役的声明,声明中提到自己要开启一段“新的生活”,目前“新的生活”已经有了切实的目标,和好基友杰拉德一样,兰帕德即将步入教练生涯——事实上在过去几周,兰帕德一直在切尔西青训营学习教练课程,目标是B级教练执照。

  兰帕德职业生涯向不同风格的名帅汲取过营养

  除了兰帕德以外,切尔西将尽力为其他对教练/管理生涯感兴趣的前球员入行提供帮助。毕竟,北伦敦对手阿森纳在这一领域树立了一个反例警醒其他豪门俱乐部。

  由于退役后和温格的关系有些微妙,维埃拉在退役后并没有在阿森纳队任职,而是去了曼城。立志建立百年俱乐部的切尔西并不想如此——他们希望球队的前球员如果留在足球界的话,能继续为切尔西队工作。

  虽然兰帕德在2014年夏天转去了曼城——这让部分切尔西死忠不太愉快,但切尔西俱乐部还是对兰帕德信任有加。类似的例子有切赫(阿森纳),德罗巴(上海申花),切尔西一直把这些离开俱乐部去其他球队效力的功勋当做自己人。阿什利·科尔(洛杉矶银河)也在这个名单之内,在他退役后,科尔将有可能成为一名球探为切尔西服务。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切尔西青训营将为兰帕德即将开始的教练生涯提供一切帮助,譬如给兰帕德在青训营内提供一个职位,和利物浦为杰拉德所做的类似。

  英格兰“双德”不仅在足球场上踢球风格类似,退役后职业道路和前进节奏也惊人雷同。15年后,这两人或许会分别带领切尔西队和利物浦队争夺英超冠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维埃拉兰帕德切尔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