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吼桑切斯!双王和阿森纳到底谁配不上谁?

2017年02月05日0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桑切斯这场表现不佳

  两连败,彻底退出争冠,阿森纳球迷又一次迎来了一个失望至极的夜晚。尤其是,本赛季至此,还是厄齐尔和桑切斯两大主力续约的关键阶段……或许,这里的论调应该是:如此阿森纳,怎能配得上厄齐尔和桑切斯?走吧!

  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本场比赛,虽然两位“大腿”远没到“为本场比赛输球负责”如此夸张的地步,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节骨眼上两位阿森纳的顶梁柱集体发挥不佳:不为失利承担一定的责任,是怎么圆不回来的。当科斯塔能够用头球为队友制造杀机,当阿扎尔更能在下半场完成一挑四击碎枪手的翻盘希望,厄齐尔和桑切斯在有限的机会下,确实还是没能拿出匹配名气的表现出来。

厄齐尔强强对话总是习惯性隐身
厄齐尔强强对话总是习惯性隐身

  若说被针对,科斯塔和阿扎尔本场比赛同样被针对。但强者过招本来就是针对与反针对的斡旋,就那一两次破绽,科斯塔和阿扎尔就能找到,桑切斯和厄齐尔则遗憾未能做到。厄齐尔本场比赛共有6次传球失误,桑切斯更有7次(总传球数只有30次),关键传球方面,厄齐尔2次,桑切斯则是0——智利人本场可以算是大失水准,除了7次盘带中失败的2次,桑切斯还有4次被对手断球,关键时刻一根筋的问题还是有所显现,这种特质在状态好坏时对比尤为明显,在状态不好时,屡败屡战愈挫愈要尝试过人的执念,反而是非常毁士气的行为。

  而基翁赛前所说“希望厄齐尔在这场关键战中提高10%的效率”,显然也并没有达成,德国中场全场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而人们所期待的延续首轮对阵切尔西时的精彩表现,也落了空。更何况,首轮对阵切尔西所进的球,竟然是厄齐尔本赛季联赛5球4助攻当中唯一在前六其他五支球队身上的贡献,其余4球4助攻均为面对中下游球队之所得。要是被人指着鼻子说“只会虐菜”,这赛季的厄齐尔,还真的很难去反驳。

厄齐尔传球路线图
厄齐尔传球路线图

  赛后,镜头清楚捕捉到,厄齐尔在赛后站在场地中央,吼着要求走向球员通道的桑切斯回身致谢球迷,桑切斯回头应答,却没有答应。这是两人情绪的一个写照,受续约困扰的两人,甚至有点不像是情绪饱满地战斗每一分每一秒。单论续约来说,两人的局其实也并不是一边倒的尽管要价的局,续约也从来不是俱乐部单方面去跪求的事情。世界级球星需要稳定的发挥,亦需要在强强对话中保持一定的“闪光率”,这种局面下,战术上的被针对也不能成为借口,前文已经提到,阿扎尔进球前,阿森纳对他的针对性防守已经够成功了,然而给他一个缺口,他确实撕裂了全部。单论这场比赛,就是对比小自己数岁的阿扎尔,阿森纳的两位核心球员,亦有些相形见绌。

  阿扎尔的工资是多少呢?20万镑周薪。这对一个在切尔西这样一个不缺钱的俱乐部的核心而言,其实真不算太多。更何况,各路英媒也有透露,阿森纳是愿意给厄齐尔、桑切斯20万这个数的,然而两人似乎并不满足。“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想多赚当然不是问题,可是在这节骨眼上,如此关键的比赛,总像这样表现,还是会让人觉得差了些什么。

  (柏亚舟)

标签: 阿森纳桑切斯厄齐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