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破!切尔西=最强体系+最强个人 终结冠军悬念

2017年02月04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切尔西体系强,球员也强,谁能阻止?

  切尔西主场迎战阿森纳,主教练孔蒂一定不会忘记上半赛季的那场0-3。但在斯坦福桥球场,蓝军用3-1的比分回敬了对手。更重要的是,切尔西的这场胜利,或许已经终结了本赛季英超冠军之争的悬念。

  从上半赛季的0-3到如今的3-1,切尔西靠的是什么?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体系。正是在那场0-3之后,孔蒂下定了变阵的决心,而从那场比赛之后,切尔西就开启了13连胜的脚步。从10月1日到12月31日,孔蒂的球队在英超联赛中连战连捷,一举追平了英超联赛的单赛季连胜纪录。而在这中间,孔蒂的3-4-3体系也震动了整个英超联盟。

切尔西的经典3-4-3体系
切尔西的经典3-4-3体系

  孔蒂的防守体系,表面上看是由3名后卫组成,但事实上,在防守时,三名中卫,两名后腰,再加上两名翼卫,专职防守的球员多达7人。这样一来,孔蒂解放了阿扎尔和迭戈-科斯塔,让他们得以将主要的精力投入进攻中。同时,在进攻体系中,中场人员也可以频繁的后插上,而且中前场的人数又足够切尔西打出多变的战术,马尔科-阿隆索最近4场打进3球,就是最好的例子。同时,他今天的跑动距离达到了11.94公里,仅次于马蒂奇排名全场第二。而在谈到今天的胜利时,场上队长卡希尔透露:“我们在反复的练习这套阵型和战术,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并且本可以打进更多的球。”这无疑是切尔西取胜的根本原因。

  然而,再健全的体系,最终也是要依靠人去实现的。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使用自创的太极拳打退玄冥二老之后对张无忌说:“当然不是所有人在学完太极拳之后就能打败他们的。”同样,在足球场上,一支业余球队即便打343,也注定不会战胜在英超哪怕是积分垫底的桑德兰。体系还需要强人,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孔蒂的手下,恰好有合适的牛人。后腰坎特就是其中之一。上赛季,切尔西连欧联杯资格都没有拿到,中场的防守不利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今天的比赛,坎特一个人就实现了11次抢断。可以说,坎特是切尔西由上赛季的保级队一跃成为如今冠军在望的关键。再比如阿扎尔,今天他一条龙过人后的进球,让人们重温了2年前那个无所不能的英超赛季最佳。有了最强的体系,再加上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这支切尔西还有谁能阻挡?

超强体系,再结合阿扎尔这样的强人,切尔西更无解
超强体系,再结合阿扎尔这样的强人,切尔西更无解

  今天的胜利,对切尔西来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争冠的悬念几乎被终结了。过去一周,切尔西遇到了整个赛季最大的考验:连战两个争冠直接对手利物浦和阿森纳。但最终的结果,是蓝军拿到了4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客场对阵利物浦,切尔西是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红军扳平的。在被扳平比分以后,孔蒂的球队明显收势,原因或许就是他考虑到了4天后还要对阵阿森纳。

  那场比赛,切尔西尽管只拿到了1分,却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9分。而在这个周末之后,切尔西完全有希望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那将是3场球以上的差距。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温格承认:“切尔西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上,他们看上去很稳定,很难战胜。”而英格兰前国脚丹尼-米尔斯更是直言:“悬念仅在于切尔西是否会输球了。我可看不出他们还能输四五场。”尽管切尔西人自己不说,但只要不是瞎子都会看出来,切尔西已经把冠军奖杯放进口袋里了。

  (比切多尔)

标签: 切尔西孔蒂坎特阿扎尔阿森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