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头一回!英超冬窗赚钱了 中超买人帮了忙?

2017年02月01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热苏斯是英超的冬季标王

  今年欧洲五大联赛的冬季转会窗已经关闭,英超各队在最后一天也有一些大手笔的交易诞生。不过当你查看联赛净投入榜单时,有一件事情却令人相当惊讶——向来出手阔绰,雄踞多次转会窗净投入榜单首位的英超,这次居然赚钱了!

  根据《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英超各队在这个转会窗共计投入了2.1233亿英镑,但收入2.3128亿英镑,净赚1895.5万英镑。英超上一次在冬季转会窗赚钱是什么时候?还在遥远的1997年!那个时候,足球转会和现在还有着巨大的不同呢。此后英超一直在冬窗处于“烧钱”的状态,还有两次净投入过了1亿英镑。

  今年英超冬季之所以盈利,首先当然与几笔大金额的转出有关:奥斯卡和伊哈洛去了中超,帕耶和德佩则去了法甲,这四笔交易的金额加起来就超过1亿英镑。而中超和法甲,正是这个冬季转会窗净投入最多的两个联赛。另一方面,英超很多1000万英镑的交易都在英超球队内部完成(如施奈德林、施鲁普、贝拉希诺、范安霍尔特等等),向其他联赛的“采购”不是很疯狂。

  当然了,虽然英超今年是赚钱了,但各队的总投入还是非常高的,也有很多1000万英镑以上的交易,光是在截止日就有布拉迪(打破伯恩利队史纪录)、米利沃耶维奇和加比亚迪尼这三笔。英超各队的在转会市场上的购买力,自然还是毋庸置疑的。

  (华迪维亚)

标签: 英超冬季转会奥斯卡帕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