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雷剧!切尔西不夺冠都难 减速后冠军却更稳

2017年02月01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切尔西冠军相尽显

  在英超赛场,什么样的剧情都有可能发生。赛季初,没人想到上赛季一度需要保级的切尔西,会成功英超争冠的终极boss。当赛季推进至现在时,人们又几乎同时高呼,切尔西连战利物浦和阿森纳时若丢分,那英超冠军的悬念又将归来。但这一次,人们又错了。

  伊恩-赖特和迈克尔-欧文在上周都曾分析道,英超冠军大战还远远未结束。“如果切尔西在接下来踢利物浦和阿森纳时,连续丢分,那么英超冠军争夺战将会再度开启。所以,一月或者二月初英超冠军战就落幕的说法,我可不会去相信。”相信大部分球迷也持有这种观点,因为本轮英超前,切尔西只领先第二名阿森纳8分,若连续丢分,且阿森纳连胜,那切尔西的积分优势会迅速缩小到一场比赛内。

切尔西丢分了,但领先的优势却依
切尔西丢分了,但领先的优势却还有些许扩大

  在这种期盼下,切尔西本轮面对利物浦,也确实丢分了。但让人想不到的是,英超冠军的悬念却有愈发被切尔西杀死的趋势。看看切尔西对手们本轮的成绩:阿森纳主场面对弱旅沃特福德,竟然1-2输球了。热刺呢,他们面对积分垫底的桑德兰,竟然战成了0-0平。再加上本轮平局的利物浦,切尔西三大争冠对手,本轮都丢分了。在切尔西丢掉2个积分的同时,阿森纳丢掉了3分,利物浦和热刺丢掉了2分。切尔西的领先优势,不仅没有被缩小,反而还有些许扩大。

  这样的剧情你想到了吗?指望习惯争四的阿森纳、状态起伏不定的热刺、踢弱队总丢分的利物浦去阻止切尔西夺冠,这看起来希望并不大。看看如今的积分榜,切尔西已经领先第二名热刺9分,在英超只剩下15轮的情况下,这样的优势已然堪称巨大。想要追上切尔西,更多的是人们的美好幻想,更多的是纸面上的理论希望。

指望阿森纳阻止切尔西,你敢信吗?
指望阿森纳阻止切尔西,你敢信吗?

  况且,现在这支切尔西,足以让争冠对手感到绝望。看看切尔西的数据,23轮过后仅仅只丢了16球,这一数据放眼全英超也是最强的,虽然热刺同样只丢16球,但切尔西却有比热刺更多的进球数(48球比45球)。用迈克尔-欧文的话来说,那就是切尔西拥有全英超最平衡的阵容,这才是让所有志在阻止切尔西夺冠球队,最绝望的事情。

  事实上,现如今能够阻击切尔西的英超队几乎没有。一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切尔西最近4场英超,2胜1平1负丢掉5分,与13连胜时相比,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反而由之前的6分扩大到9分。也就是说,切尔西的争冠对手们,纷纷陷入各自的麻烦之中,他们的“不给力”,更衬托出切尔西的强大和稳定。或许,冥冥之中,冠军的气运,已经到了切尔西这一边。

  (小九)

标签: 切尔西利物浦克洛普孔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