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瓜帅1.5亿白花进不了前四 梅西可比肩巴萨

2017年01月21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欧文谈足坛热点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瓜帅曼城买人、曼联进攻、巴萨续约梅西、英超争四等话题。

  瓜帅曼城引援

  上周末0-4惨败给埃弗顿后,曼城如今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5位,已经落后领头羊切尔西多达10分了。这场比赛,是瓜迪奥拉教练生涯中,最为惨痛的联赛失利了。就连瓜迪奥拉本人也承认,曼城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希望已经不大了。当然,曼城也并非不可能逆转创造奇迹,以前也出现过类似的逆转案例。不过曼城要想做到这点,他们就得不败冲刺,这样的难度太过巨大。

  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埃弗顿的踢法非常直接,而曼城则主打控制足球,蓝月亮的防线屡屡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这反映出了曼城后防线的不足,他们彼此之间缺少理解。我们又看到了斯通斯失误,卢克曼因此斩获了个人英超联赛首球。本赛季英超前十场比赛,曼城仅仅只有两场比赛没丢球,和现在的英超前7豪强相比,曼城丢球数是最多的。

瓜迪奥拉没买到符合自己预期的球员
瓜迪奥拉没买到符合自己预期的球员

  赛季之初,很多人包括我,都希望瓜迪奥拉能带领曼城踢出传控足球,并立即将曼城变成联盟最好的球队,但是这样的情况却没有出现。瓜迪奥拉现在正在建设一支球队,目标是能踢出自己理想中的足球风格。虽然瓜迪奥拉加盟曼城后,已经花费了超过1.5亿英镑资金去买人,但我认为他仍然没有买到他真正需要的球员。

  当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执教时,他那支球队的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是世界级球星,不仅如此,巴萨的板凳席也厚度惊人。瓜帅去了拜仁之后,球员配置依然顶级。所以,一个需要观察的有趣现象就是,瓜帅是否会在一月份让曼城继续砸重金引援。不过在我看来,今夏对瓜迪奥拉而言,是更为重要的建队时间。

  曼联进攻

  利物浦方面可能感觉有些受伤,因为瓦伦西亚制造曼联扳平球的那次传中,有越位嫌疑。不过在我看来,曼联1-1利物浦这场比赛,平局是一个公平的结果,而且战平的结果,也和我赛前的预测一样。曼联有着很强的板凳实力,这让穆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有足够的选择去调整战术。曼联踢利物浦比赛时,穆里尼奥的第一个调整是用鲁尼换下卡里克,穆帅试图给利物浦的防线制造更大压力。从下半场开始,曼联不再追求传球和跑动,而是改打长传球,进攻更加的直接。姆希塔良则移到左侧,为刚上场的马塔让出位置。不过,真正改变比赛形势的,却是费莱尼的上场。

穆帅曼联进攻可选组合多
穆帅曼联进攻可选组合多

  年龄不可避免的改变了某些球员,鲁尼便是如此,最近几年,鲁尼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不多,他在曼联的位置进一步受到冲击,不过他仍然能够给穆里尼奥的球队提供帮助。拉什福德是不幸的,他没能在这场重磅对决中出场,不过他能够为曼联提供不一样的特质,他的停球、变向、速度和节奏变化、跑位都显示出了他的危险性,他绝对是后卫们的噩梦。

  梅西续约

  西甲不允许俱乐部的工资预算超过总预算的70%,此前巴萨续约了苏亚雷斯和内马尔,这让他们的工资支出大幅增加,巴萨的工资预算也被使用了很大一部分。当梅西受伤时,我们也曾看到过没有梅西的巴萨,红蓝军团的表现看起来说服力大降。大多数俱乐部总会树立一杆大旗——没有球员比球队更重要。但我相信,梅西是不同的。所以,我认为巴萨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住梅西,他们也能靠此从赞助商和附属商品销售中获得更多收入。

巴萨和梅西之间,横着续约难题
巴萨和梅西之间,横着续约难题

  不过,在中超疯狂砸钱推高球员薪资水平的背景下,巴萨想要续约梅西的资金可能并不充裕。但梅西也不可能轻易离开巴萨,他此前曾多次说过,他想要留在巴萨。但如果真的有球队砸出超级报价求购梅西,我认为他选择离开的决定,也是能够让人理解的。

  英超争四

  观察英超积分榜,目前第2名到第6名之间的积分差距,都在5分之内。所以,在5月21日英超结束之前,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会处在积分榜上的哪个位置。过去多年,温格总是能带阿森纳取得第四或者更高排名,但是,今年的英超争四却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惨烈,所以说,本赛季可能也是阿森纳最有可能跌出前四的赛季。

  我觉得曼城是另一支可能无缘前四的球队。客观而言,无缘前四对于英超豪门来说就是灾难,对于曼城来说更加如此。本赛季可能会是瓜帅教练生涯第一次没法带队取得欧冠参赛资格的赛季。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标签: 曼联穆帅瓜帅欧文最王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