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套子里的温格

2017年01月20日10:30 新浪体育
温格最爱穿的外套

  去年夏天,温格的外套被陈列在俱乐部展览室,供那些来俱乐部参观的访问者观看。来访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步入温格敞亮的办公室,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那件外套。来访者们围过去对着外套指指点点,好奇的人去试着拉了下拉链,又探了探外套的口袋,办公室里一片哄笑。

温格的外套成了吸引游客的噱头
温格的外套成了吸引游客的噱头

  温格平时最爱穿这种长款的羽绒服,下摆过膝几乎垂到脚踝,拉链一定拉到顶,把脖子藏在竖着的领子里。从外面看上去像根法棍,由上到下捂得严实。他似乎总想把自己包在壳子里,仿佛要为自己制造一个套子,躲在其中好隔绝人世,不受外界影响。

裹在外套里
裹在外套里

  温格的思想也藏在一个套子里,这不一定是好还是坏。桑切斯闹涨薪,温格怕坏了规矩,不敢给续约。不过默特萨克这样的球员温格是喜欢的,是马上可以续约的。中超搅和市场,温格马上感觉欧洲球队受到了威胁,心里想着:可不要出什么乱子。他总是心慌的很,那种慎重,那种套子式的论调,让俱乐部里的人也跟着多疑起来。

天天和拉链较劲
天天和拉链较劲

  每当温格出现在场边,摄像机总爱找他。尤其当他在穿外套,镜头马上跟着摇过去,除非场上有焦点事件,不然导播也会赶紧切出这个画面。然后全世界的观众一起搓着手等着看本场比赛温格能不能顺利拉上拉链。这是阿森纳比赛直播的保留节目。

想插口袋,寻求安全感?
想插口袋,是寻求安全感?
小动作
小动作

  有时温格一着急就爱去摸拉链,越急就越拉不上,就更急。当他拉拉链,助教会盯着他,怕他一和拉链较起劲来就忘了换人。有时焦虑的他会去揣口袋,把手也藏起来,也是越急就越对不准,总是滑过去。有时他还会往手上缠皮筋,越缠越紧。

越来越长的套子
越来越长的套子

  温格以前的外套是没有那么长的,穿起来也不像个套子。有人恶意地说阿森纳每多一年无联赛冠军,温格的外套就长上一截,这套子就又多一分温暖和安稳,连同阿森纳的球员和球迷,也是安稳和理所当然。照这样长下去,再过几年温格就成了只毛毛虫,再过几年就能赶上帝国大厦!

想寻踏实,就永远躲在里面吧
想寻踏实,就永远躲在里面吧

  温格、球迷、俱乐部渐渐都能躲进这个越来越大的套子里,至少暖和踏实。

  (简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森纳温格拉链外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