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看了都想打人!全英超戏份最多的防线|GIF

2017年01月18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瓜迪奥拉也很无奈

  此前由于此前蓝月亮的后防一直疲软,瓜迪奥拉让俱乐部在去年夏天就投入了重金加以改善——先是5000万买进被视为防线真核的斯通斯,继而从诺坎普带来布拉沃取代了瓜迪奥拉嫌弃的乔-哈特。可是赛季过半,曼城的防线却已成千夫所指,几位球员的表现,早已让人们欲哭无泪……

  一夫当关布拉沃

  对于布拉沃本赛季的种种失误,我们已然不用赘述……作为瓜迪奥拉钦点的主力门将,能够挤掉哈特坐上曼城的主力,布拉沃靠的可不是他那可怜巴巴的臂展。智利门神脚下出色的技术让瓜帅相信,这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半个赛季过去了,看着被射正22脚就敢狂丢14球的布拉沃,瓜迪奥拉免不得感叹一句:我从巴萨买过来的难道是个假的布拉沃?老东家坑人不成?

  对于布拉沃来说,他肯定很想尽快忘掉刚刚过去的这轮联赛。此前数场联赛和欧冠的坑爹失误,我们稍后再放。先来看埃弗顿小将戴维斯单挑布拉沃的精彩场面,身为西甲最佳门将的智利人这次勇猛地选择出击堵抢眼,最后却是还没来得及举起投降的双手,戴维斯的球就越过他头顶进了大门。

这手往哪放呢
这手往哪放呢

  从赛季初接连失误发展到如今,布拉沃在门前“不抵抗”的架势似乎比他吃个红牌或者出击打不到球更加可怕。看看他丢的这几个球,总给人一种“你敢射,我就敢让你进”的豪迈感……臂展不够长的布拉沃,选择防近角的时候,扑救的成功率也低的可怜。卢卡库打进的埃弗顿本场第一球,就是最好的例子。

近角我也守不住
近角我也守不住

  只用了半个赛季,布拉沃手脚并用,把失误演绎成了一门艺术。曼市德比,他的出击失误直接助攻伊布打进一球:

伊布笑纳大礼
伊布笑纳大礼

  表演扣球绝活,结果也是差点引火上身,最终狼狈解围,吓出一身冷汗:

这解围未免太狼狈
这解围未免太狼狈

  欧冠对阵旧主巴萨,禁区外手球实力染红,瓜帅心都要碎了……不过如果布拉沃不下场,最后的比分会不会还是0-4?

我扑!
我扑!

  客场面对卫冕冠军莱斯特城,布拉沃被瓦尔迪过得无地自容……虽说斯通斯的回传要背锅,可布拉沃也不至于一见瓦尔迪就缴枪吧?赛后,灌了布拉沃三个球的瓦尔迪甚至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在这场比赛之前,他和队友们专门去研究了布拉沃这赛季的表现,并把他视为本场比赛的“突破口”。前西甲金手套,何以虎落平阳惨淡至此?

被过的痛,谁懂?
被过的痛,谁懂?

  来了英超之后,布拉沃在比赛中暴露了他的命门,出击就是他的最大短板。如今曼城名宿安迪-迪布尔甚至认为,布拉沃需要首先去看心理医生。“英超联赛的节奏和速度是明显高于西甲的,现在的布拉沃在曼城门将这个位置上,已经感受到了悲伤和孤独,他需要有人来帮助他。”不过,我们也不必太过悲观,外国门将来英超通常都有个适应期,还记得德赫亚刚来时的狼狈景象吗?这样想想,或许曼城球迷还可以再等一等,或许我们也能看到,他重新焕发在西甲效力时期的光彩。

  执着传控斯通斯

  同样是瓜迪奥拉钦点的夏季引援,曼城不惜花费近5000万英镑把斯通斯从埃弗顿挖过来,一方面这孩子年纪轻轻已经是英格兰国家队的防线支柱,另一方面他和布拉沃颇为相似——脚下技术好,能传能带,符合瓜帅从后场短传发起进攻的套路。

  于是,斯通斯就来了曼城。比赛踢了不少,应该说英格兰小将是一如既往坚持着自己的比赛风格的——带球,短传,坚持不懈,可最后的结果并不理想。笃信自己就应该像瓜帅一样做到“坚守”的斯通斯,用回传为对手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破门良机,而他的对手们也都没有辜负斯通斯的这番信任,纷纷笑纳大礼。

解围直接踢到对方身上
解围直接踢到对方身上

  面对自己的母队埃弗顿,斯通斯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强行用一记解围失误帮助埃弗顿完成锦上添花的第四球。

  好,时间回溯到赛季初。联赛杯曼城对斯旺西的比赛,斯通斯的失误迫使卡巴列罗使出了浑身解数。不得不说,斯通斯这带球趟得,颇有当年贝尔生吃萨内蒂的风采,不过这一次他可是差点弄巧成拙,禁区里也是一片鸡飞狗跳。

这是干嘛呢
这是干嘛呢

  回到联赛,面对南安普顿,第27分钟,斯通斯在后场右侧得球,一脚回传直接形成了漂亮的中路直塞——皮球被南安普顿的雷蒙德直接断下,后者过掉布拉沃,打空门得手。

一脚写意的直传
一脚写意的直传

  斯通斯回传的还有很多,不妨先来看一个争顶未果反被超车的——欧冠客场面对状态不佳的门兴,高大的斯通斯在后场争顶一记对方又高又飘的长传球时,在对抗中“落败而跪”,目送对手一路从肋部杀进禁区攻破球门,取得领先。

扛不住啊!
扛不住啊!
敌机轰炸!快卧倒
敌机轰炸!快卧倒

  曼城对莱斯特城的比赛里,斯通斯再度于边路亮出了自己的回传绝技,帮助瓦尔迪一打破进球荒就完成帽子戏法。布拉沃被瓦尔迪趟过去之后,满眼都是泪——本来自己就够倒霉的了,偏偏碰上这么一个倒霉孩子。命也!

边路喂球很舒服
边路喂球很舒服

  斯通斯执着于带球和回传,似乎并不仅仅是瓜迪奥拉的战术要求使然。否则,这也很难解释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出现失误之后,斯通斯还能如此坚持自己的style。若问曼城中后场如今最敢带球的,非斯通斯莫属了。当然,斯通斯只有22岁,他的路还很长,倘若能改了毛躁的地方,我们还是有机会看到英格兰国家队的明日之星升起的。

  抗压斗士金克拉

  其实,这个赛季迄今为止斯通斯和布拉沃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目光,主要是因为,他们属于瓜迪奥拉的标志性引援。然而,曼城后防线上其他的人选,也并不是省油的灯,奥塔门迪算是最稳定的一环,而孔帕尼则因为玻璃体质高挂免战牌……在此情况下,瓜迪奥拉赛季初期寻求战术变化和内部挖潜时,就将科拉罗夫的位置变成了三中卫里的一员。

  年过三旬,或许科拉罗夫的技术还没退步,他的脚下功夫还能保持在较高的水准,一脚远射和任意球时不时能给球队带来点惊喜……可作为后卫,本职工作是防守,这大爷的身板,能不能扛得住对手的冲刺呢?

杀人不过头点地……
杀人不过头点地……

  元旦曼城0-1输给利物浦的比赛,科拉罗夫在禁区里的表现,充分体现出一个年过三旬的边后卫的无奈,维纳尔杜姆的身体不算强壮,但他却像双腿灌了铅一样,毫无办法。

  当然,最邪门的一幕,当属欧冠3-3被凯尔特人逼平时的弹地乌龙助攻。赛后《每日邮报》都认为,这场比赛曼城阵容最弱的一环是科拉罗夫,如今想就是这场比赛,让曼城的十连胜戛然而止,或许瓜帅早该响起警钟。

弹地球助攻,绝技天下无双
弹地球助攻,绝技天下无双

  虽说瓜迪奥拉看重科拉罗夫出色的出球能力,本赛季科拉罗夫也没少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但事实证明了出球远不是中后卫工作的重点,一个回追乏力,对抗上又全面吃亏的中卫,能在英超如狼似虎的攻势中生存下来吗?瓜迪奥拉还得认真的思考。

  后防名宿大德米

  当然了,曼城后防天团的炼成,非一日之功。在瓜帅执掌曼城之前,这里的防线似乎就有着一种另类的“优良传统”,但那时,他们的戏份主要由德米凯利斯承担。

德米:想我了么?
德米:想我了么?

  作为世界足坛名头颇为响亮的中后卫,德米凯利斯的地位有一件事就能够说清楚——一个著名的技术动作正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德米凯利斯大回旋”。按照某百科的解释,“德米凯利斯大回旋在动作上与马赛回旋颇为相似,两者的区别在于:马赛回旋动作完成后,球在自己脚下;德米凯利斯大回旋动作完成后,球在对方攻击球员脚下。德米凯利斯大回旋通常出现在本方后场,尤其是本方禁区附近,其经常与回追、放铲等技术动作接连使用。”

著名的德米凯利斯大回旋
著名的德米凯利斯大回旋

  在效力曼城期间,德米凯利斯的高光时刻,出现在上赛季的曼市德比第二回合里。那一场,曼城首发中卫的位置上赫然写着“德米凯利斯、曼加拉”这两个名字。比赛开始后,德米凯利斯在成功拦截曼联一次单刀机会后,用抢断失误、差点送点球、回传卖队友的表现让所有人瞠目结舌。

蜻蜓点水,做球给你
蜻蜓点水,做球给你
就是铲不到啊……
就是铲不到啊……
哈特被德米活活卖xia'qu了
哈特被德米活活卖下去了

  这还不算完,德米在另外一场英超比赛里,对抗后直接整个人顺着场边的广告牌翻了出去……

动作连贯,一气呵成
动作连贯,一气呵成

  如今,德米凯利斯已然远走他乡,然而转身一看,曼城的后辈们接过了他的钢枪,继续着前辈的征途。如今,曼城又凑齐了一条全英超演技最好的防线。此情此景,瓜迪奥拉看在眼里,疼在膝盖上——才半个赛季过去,这副膝盖早被这些败家孩子给打穿了吧……

  (豆包)

标签: 斯通斯布拉沃曼城德米凯利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