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瓜帅已彻底跌下神坛 曼城是救赎最后机会

2016年05月10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瓜迪奥拉的救赎在曼城瓜迪奥拉的救赎在曼城

  新浪体育讯  随着拜仁在欧冠中被淘汰出局,加上拜仁提前夺得德甲冠军,瓜迪奥拉在德国的工作进行到了尾声,有关于他在拜仁三年的是非功过,众说纷纭。无论名宿专家如何评说,唯一可以确定的一点是,瓜迪奥拉的争议越来越大了。为此,《太阳报》专栏作家,伊恩-赖特以及尼尔-阿仕顿表示,曼城的执教将是他挽回自己声誉的一个关键机会。

  以下摘译自尼尔-阿仕顿和赖特在《太阳报》的专栏

  还记得那一刻吗?曼城是如此的期待瓜迪奥拉的到来,以至于他们为他开出了2100万英镑的年薪。同时,无论他有什么样的需求,都将得到曼城高层的满足。曼城对他只有一个期望,那就是在未来三年把曼城打造成欧洲大陆上拔地而起的强大一极。

  不过,他们所期待的救世主瓜迪奥拉似乎遇到了麻烦。虽然瓜迪奥拉带领拜仁取得了德甲三连冠,但他却没能和德甲历史上最伟大的那些教练,包括海因克斯、希斯菲尔德、克莱默和拉特克相提并论:没错,他们的特点就是都赢下了欧冠。然而瓜迪奥拉占据了一切天时地利人和都没能做到——是的,瓜迪奥拉的神话,已经摇摇欲坠。

折戟欧冠让瓜帅声誉受损折戟欧冠让瓜帅声誉受损

  而他所要接手的曼城,绝对不是一支让人省心的队伍。和之前的拜仁、巴萨不一样,瓜迪奥拉绝对没想到,他将会接手一支很可能无缘欧冠,并且面临大清洗大重建的队伍。很难想象有谁会主动面临这么大的压力,更何况,瓜迪奥拉已经习惯了去那些已经各就各位了的球队。然而如今他却需要把一切推倒重来,并且在世界上竞争最为激烈的联赛中拔得头筹。

  当然,我们看到的都是挑战,但这对瓜迪奥拉来说,或许正是他所迫切需要的。尽管瓜迪奥拉的履历是如此的金光闪闪——西甲3个冠军、德甲3个冠军、8年一共20座奖杯。但是我们都知道,他身上仍然围绕着各种各样的质疑。无论是在西甲期间的所向披靡,还是在德甲内部的绝对统治,都抛不开四面八方 “拴狗冠”的质疑。

瓜帅在巴萨的成就有几分功劳属于自己?瓜帅在巴萨的成就有几分功劳属于自己?

  实际上,对瓜迪奥拉“拴狗冠”的这种质疑,是最可笑不过的了:你永远不知道像是一个充满了顶级球星的更衣室火药味是多么的浓,要让一群自我乃至自恋的天之骄子乖乖在你手下踢球,没有两把刷子绝对拿不下。更何况据我所知,每一个跟他共事过的人都说他是全天下最为勤奋、细致、热爱足球的教练。

曼城这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曼城这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

  这个赛季,曼城面临了诸多问题,除了德布劳内、阿圭罗、费尔南迪尼奥和乔-哈特以外,压根就没有人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为此,瓜帅将要在夏天为曼城带来一波翻天覆地的大变动。如果瓜迪奥拉还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人的话,这就是他打出一个完美的翻身仗的机会——当然,如果他不能的话,那么或许他身上的星光,也或许将就此黯然。

  (梓泉)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