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切尔西败光最后底蕴 穆帅已冤死孔蒂咋救

2016年05月08日0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支切尔西,算几流球队?这支切尔西,算几流球队?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保级圈中的桑德兰,切尔西完全失去了5天前阻止热刺争冠的勇气,尽管两度取得领先,但蓝军最终还是以2-3的比分输掉了比赛。

  从数据上看,切尔西无疑是占据了优势。控球率方面,蓝军占据了68.6的百分比,这个数据一度甚至超过了70%;在传球次数上,切尔西则以657次对289次遥遥领先;而且,切尔西的前场传球成功率(80.9%)甚至高于桑德兰的整场成功率(68.9%)。那么,这球又输在哪呢?

切尔西的中场已然失去了压制力切尔西的中场已然失去了压制力

  不难发现,切尔西的中场缺乏创造力,是一大原因。全场比赛,切尔西有9次射门,而对手却有15次。尽管只有4次命中了门框范围以内,却产生了3粒进球。而在射门次数背后,是威胁传球的匮乏,切尔西全场只有6次,而桑德兰则是9次。本赛季,切尔西在中场似乎只靠一个人:前半赛季是威廉,后半赛季是法布雷加斯,其余如阿扎尔、奥斯卡、佩德罗等都只能说是偶有闪光。而上赛季光芒万丈的法布雷加斯,本赛季尽管依然独居球队助攻榜头名,但只有7次助攻的数据还是显得太少了。

特里离去后,蓝军的防线也没了支柱特里离去后,蓝军的防线也没了支柱

  此外,切尔西的后防线,也存在严重问题,这一点在今天表现得尤其明显。全场比赛,切尔西对对方进攻形成的干扰,只有4次,而对手对切尔西形成的干扰,则达到了21次。而以桑德兰的第2粒进球过程为例,伊万诺维奇和法布雷加斯先后出现了传球失误,而阿斯皮利奎塔的解围则直接踢到了对方的姆维拉脚下,切尔西防守的混乱和球员处理球时的慌乱由此可见一斑。

  从整个赛季来看,切尔西虽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9,但他们51粒的丢球数,却只能排在第12。在切尔西的后防线上,人员配置也不尽合理。4名中后卫中的3个(特里、卡希尔和伊万诺维奇)都已经年过三十,唯一的生力军是祖玛,但在祖玛赛季中段重伤赛季报废之后,人员更是捉襟见肘;本赛季“小修小补”买来的巴巴-拉赫曼,一再被证实难堪在豪门立足。

切尔西的前锋线配置,根本和其他豪门没法比切尔西的前锋线配置,根本和其他豪门没法比

  另外,切尔西的前锋线抓不住机会的问题同样明显。今天的比赛,首发中锋迭戈-科斯塔尽管打进了一球,但他下半场浪费了2个单刀球的机会,而无论是首发的阿扎尔、威廉,还是替补登场的奥斯卡等,都没有给科斯塔足够的支持,威廉更是在几乎隐身了大半场之后黯然下场。赛后,希丁克认为:“2-1之后,我们本来有两三个机会再进一个的,可是我们没抓住,让对手重获生机。”

  本赛季,迭戈-科斯塔的状态和稳定性显然不如上赛季。赛季直到后半段,他才趋于稳定。然而,在切尔西的锋线上,迭戈-科斯塔或许是唯一能用的人了。法尔考很早就被判了死刑,雷米、帕托也难堪大用,肯尼迪又太年轻了。这样的前锋线,根本不是豪门球队该有的配置。

穆里尼奥下课冤不冤?穆里尼奥下课冤不冤?

  更加让人失望的是,切尔西本场比赛中,连精神层面的最后一丝底蕴也败光了。蓝军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却被保级队两度扳平,并最终反超比分。在球队需要守住胜利以及逆转比分时,切尔西的球员却没有展现出丝毫斗志。以往切尔西引以为豪的底蕴,便是当初英超两连冠时刻在骨子里的铁血精神。如今,这支切尔西身上,已彻底失去了这丝印记。特别是在特里也将离开的情况下,英超再无铁血蓝军的说法。  

  诸多迹象表明,眼前的这支切尔西,已经完全沦为了一支二流球队。而在一个赛季之前,他们还是英超的冠军,蓝军近乎光速的下跌速度,令人不胜唏嘘。本赛季,切尔西中途更换了主教练,阿布拉莫维奇请来了希丁克代替穆里尼奥。俄罗斯人本想复制7年前换帅如换刀的一幕,但事与愿违。半年后即将年满70岁的希丁克,无法给蓝军带来新的东西。尽管他上任后,切尔西在英格兰国内赛场取得了15场不败的成绩,但绷着的最后一股劲也随着客场败走斯旺西而泄了下来。从这个角度来看,《每日邮报》专栏作家马丁-萨缪尔所说的“切尔西上赛季夺冠是超常发挥,蓝军球员的实力没那么强”这一观点又一次得到了证实,而穆帅的下课,很有可能是为这批球员背了黑锅。

  一个已经确定的事实是,下赛季,希丁克也不会留下,他的位置将被意大利人孔蒂取代。但孔蒂入主斯坦福桥,到底会给这支蓝军带来什么呢?一切都是未知数。随着切尔西无缘下赛季的欧战,球队很可能会大规模换血,但随着特里的续约失败,蓝军最后的精神支柱似乎也不复存在了。《太阳报》认为,切尔西留给孔蒂的,很可能是个烂摊子。尽管坊间传闻诸如纳英戈兰、伊瓜因等球星可能在夏天加盟切尔西,但一支球队绝不是仅靠一两名球员的引进就发生质变的。孔蒂的未来,依然任重而道远。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穆里尼奥孔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